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办ETC不行了 预计今年年底收费站撤站完成

2019年12月11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办ETC吗?你好,办ETC有优惠!这样的宣传口号在2019年甚嚣尘上,而且这不是专业的办卡人员,而多数还是银行的在职员工。这是因为在全国大力推广ETC的时候,各大银行业在频繁发力,希望能够在这波热潮当中为自己积攒下更多的客户关系。不过这样的方式,也让很多的车主朋友感到一丝丝的不爽,毕竟开车在路上已经需要警惕够多的事情了,还要在停车的时候摇下车窗不停和别人解释,“我不需要,我不上高速,我没有信用卡”之类的话,的确够烦。但是那些没有办理ETC的小伙伴,现在可真不是银行人员催着你办理了,2019年年底,高速收费站可能要取消了。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各地积极推进撤销省界收费站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将全部完成,并最终实现所有物理站点全部拆除。撤销省界收费站和推广ETC,改变收费方式,实行不停车收费,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

全国9116个收费站已连通9023个

以往的高速通行,总是要在两个省界之间停车,刷卡,缴费,然后再重新领卡,踏上征程,感觉很麻烦但是没办法,毕竟两省之间都有自己的管辖范围。不过这一个问题已经在2019年得的大面积妥善解决。截至11月27日,29个联网收费省份中,备用链路已经全部连通,除上海外,其他28个省份的主链路已经完成连通;全国9116个收费站已连通9023个,占比达99%;我国2万4113套ETC门架系统已连通23848套,占比98.9%。

基本上可以说是百分百完成的连通工作,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更大的方便,而现在国家大力推广的ETC不停车项目,也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加得心应手,不需要停车只需要减速既可以迅速通过,提高了高速的运行能力,也减少了人工的繁杂和出错性。

或许是件利民好事却让车主不那么开心

国家的这种政策调控,原本是为了节约大家的出行时间,但是就目前已经取消收费站地区的驾驶者来说,却并没有因此而带来更多的通行时间。首先就是警察的查车时间变多,而之前每个省份的查车可能还有整改余地,但是现在就变成不行直接下高速,会影响大家的出行时间;第二,两个省之间总会有细微的差异,如果撤销省级收费站,那么一旦出现问题就会折返,这样也不利于提高通行时间。

一位常年拉载货物的司机表示,自己就曾经被勒令必须将车上的超载货物卸下来,但是这明明在最开始上高速的时候是正常的,而他本人也是在后面才知道,原来每个省之前的磅秤有所差异,基本上相差1吨左右,所以他表示自己很无奈。

鬼扯:

国家的这样安排一定有自己的着力点,而面对最开始改革过程中的种种不便,也的确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不过当一切走向正轨的时候,就是顺利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