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特斯拉的强势入侵,传统豪华品牌到底有多少胜算?

2019年12月1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特斯拉再次霸屏各媒体的新能源版面。先是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而后是国产特斯拉的顺利下线,再到近日晋升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由国外数据专家统计销量数据得来)。可以说,这位行业翘楚的一举一动都会获得极高的关注度。

而面对着这位"硅谷高材生"的强势入侵,传统豪华品牌也早吹响了反击号角。尤其是今年,传统豪华品牌集体发力,各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都陆续上市,同时还不断发布各种衍生车型。而这些车型究竟能否树立新标杆,是超出预期还是低于预期,则是大家最为关注的。

奔驰EQC:汽车发明者的初次尝试

NEDC续航:大于450km

EQC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761/1884/1624mm,轴距为2873mm整车侧身轮廓和比例基本与GLC相近。整车设计汲取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相比以往的奔驰车型要前卫不少。其中前大灯在打开后,前进气格栅上方的灯带也会点亮,颇具创意。同样,车尾呈"扁C"形的贯穿式尾灯与头灯照相呼应,极具吸引力。

EQC的车内,想必大家都会被其惊艳,不同于奔驰旗下普通车型,EQC的内饰设计兼具了科技感与豪华感。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设计方面,EQC都能令大多数消费者满意。事实上,我们可以把EQC看做是电动版的GLC。相比其它竞争对手可能没那么经验,但EQC却给人感觉成熟度很高,而未上市就被抢空的情况也证明EQC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奥迪e-tron:科技宅踏上新征程

NEDC续航:470km

奥迪e-tron被定义为奥迪纯电动车型的开山之作,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起原型车最早在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今年的11月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虽然整体外形与自家其它兄弟区别不大,但细节之处很考究。封闭的前中网搭配上类似于箭羽的灯带让人过目难忘。车侧造型比较规矩,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为2928mm,整体尺寸相比Q7小一号。尾部线条饱满,虽不如车头凌厉,但立体感很强。

内饰沿用了奥迪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虽然新意比较少,但三屏内饰设计出现在e-tron上毫无违和感,科技感十足。虽然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的方面只是达到了该级别车型的正常水平。但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舒适性都对得起奥迪的盛名。只是隐约感觉奥迪没使出全力,希望后面推出能惊艳到我们。

捷豹I-PACE:颠覆观念的纯电动SUV

NEDC续航:500km

事实上,I-PACE才是第一款来自传统豪车品牌回击特斯拉的车型。而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款车型竟是出自捷豹之手。I-PACE有着很大胆前卫的外观,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变还是它那没有封死的大嘴格栅。车身侧面很有跨界车的味道,阶梯式的车尾也与众不同,极具动感。

内饰设计同样非常吸引人,各区域之间层次分明,精致又不失科技感。而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其有着颠覆传统的驾驶感受。对于这台全新纯电动SUV,我们不能用传统的眼光去看待它,它代表着是捷豹未来的设计思路和新能源车型布局。它的出现颠覆我们对于传统SUV和纯电动车的观念。

写在最后

面对特斯拉的强势入侵,传统豪华品牌们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按照自己的规划完成产品布局。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车型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效率的表现并没能给大家太多净系。虽然不乏保时捷Taycan捷豹I-PACE这种能颠覆大家观念的产品,但整体来说依旧相对保守。传统豪华品牌如若想追上甚至赶超特斯拉还是再花些力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