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用最大的5个安全配置,贵也要加钱装,没有的话安全性减半

2019年12月11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购车的过程中,最让人纠结的一个点就是选择配置车型,很多人对于选择配置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那就是选择越多越好,并且都是看中舒适性的配置。但其实选配置第一要素就是要选择安全性方面的配置,那么哪些安全性方面的配置最值得选择呢?

1、自适应巡航控制(ACC)

避险指数:19%

自适应巡航虽然说使用的频率不算很高,但是如有这项功能的话,首先在长途驾驶的时候,能减少驾驶者的疲劳程度,如果此时驾驶者比较疲劳,或者精神没有集中,如果开启了这项功能的话,能够保证一定的安全,可以在行车的时候,保持车距适当减速,并提醒到驾驶者。

2、车道偏离警告(LDW)和车道保持协助(LKA) 系统

避险指数:31%

车道偏离警告和车道保持协助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鸡肋,但实际上,如果在高速的时候,车道偏离警告(LDW)和车道保持协助就显得很有作用了,同样的在驾驶者疲劳或者精神不集中的时候,如果车辆出现偏离车道的时候,会提醒到车主,并且车道保持协助也在一定的程度上,防止车辆偏离车道。

3、前方碰撞警告(FCW)和自动刹车系统(AEB)

避险指数:50%

前方碰撞警告和自动刹车系统相对来说,对于目前大部分的消费者,都是比较注重的,虽然说不能完全的相信。但是这两个系统的存在,能减少很多碰撞追尾的事故。如果车主车速过快,但是距离前车很近的时候,前方碰撞警告系统会提醒的到车主,并且自动刹车系统也会帮助到车主在没注意的时候,刹住车辆,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4、盲区警告(BSW)

避险指数:60%

盲区警告其实也可以叫做盲区监测,这个功能在几乎在用车的全过程中都能使用的到,无论是倒车,路上行驶等等都非常有作用,会对驾驶者发出警报。据统计,拥有盲区警告系统的车辆,能够减少60%的事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