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缸数即正义,盘点12缸最后的绝唱!其中竟有一款是国产

2019年12月11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随着排放标准的日趋严格,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越来越大行其道,三缸机渐渐有普及之势,两缸机也已经提上了很多车企的研发日程。大排量发动机似乎要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即便是奔驰S级、宝马7系都开始用上了2.0T发动机。

很多坚持排量即正义的人们,对当年大排自吸发动机更是充满了怀念,今天我们就膨胀一下,盘点一下现在还能买到的那些12缸车型。在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下,这些车型很可能都会成为最后的绝唱,即便买不起,也让我们一同铭记一下。

宝马7系 M760Li

虽然730已经用上了2.0T发动机,但是760Li却还保留着7系的尊严。售价242万的760搭载了一台6.6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马力585匹,最大扭矩850牛米。

迈巴赫S级

和7系一样,普通S级也已经堕落到了2.0引擎,但迈巴赫S级却是3.0T起步的。最高配置的迈巴赫S680搭载的是一台6.0T双涡轮V12引擎,630匹、1000牛米的动力参数,才能配得上迈巴赫尊贵的气场。

宾利飞驰/欧陆GT/添越

作为定位超过BBA的超豪华品牌,没有一款12缸引擎是压不住阵脚的。宾利的这款W12 6.0T发动机最初是为添越打造的后来也应用到了欧陆GT和新款飞驰上。最大马力635匹、最大扭矩90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飞驰、欧陆GT、添越都用上了这个W12引擎,而宾利旗舰慕尚却没有搭载,这是因为慕尚多少年以来一直搭载的都是一款经典的V8引擎,基础结构从来没变过,因为这款引擎太过经典,也就成了慕尚的传统。

劳斯莱斯家族

作为最顶级豪车的代名词,售价比宾利还要高出一截的劳斯莱斯,当然也不能缺席12缸引擎。从入门的古斯特、到最顶级的幻影,劳斯莱斯全系车型搭载的全部都是V12引擎。这一点上来说,劳斯莱斯的确是最壕的。

古斯特、矅影、魅影上搭载的是6.6T的V12,马力根据配置的不同调校上稍有区别。库里南和幻影上搭载的是6.7T的V12,最大马力571匹,最大扭矩900牛米。

兰博基尼Aventador

兰博尼基Aventador搭载了一台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最大马力740匹、最大扭矩720牛米。在这台强大引擎的加持下,Aventador零百加速只要2.8秒。

阿斯顿马丁DB11/DBS/Vanquish

另一个在缸数上毫不吝啬的品牌就是阿斯顿马丁,共有三款车型搭载了V12的引擎,顶配的BD11售价279万,搭载了一台5.2T的12缸发动机,最大马力608匹,最大扭矩700牛米。

DBS则是全系车型都搭载了V12引擎,马力调校上更激进一点,达到了725匹。Vanquish搭载的虽然也是V12,但却是一台完全不同的机器,6.0L自然吸气,最大马力585匹最大扭矩630牛米。

法拉利812/GTC4Lusso

谈到12缸引擎,当然也少不了法拉利法拉利812的名字就是根据12缸引擎来的,800匹最大马力、12缸引擎,所以命名为812。

另一款就是搭载了6.3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的GTC4Lusso。最大马力690匹,峰值扭矩697牛米。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国产车不太擅长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但其实,中国也是有自己的12缸动力的,这就是红旗L5上搭载的那台V12,6.0L排量、自然吸气,最大马力408匹,最大扭矩550牛米,参数上看上去确实是弱了不少,不过这台发动机动力表现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象征意义。

以上这些车型,几乎就是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的12缸动力车型了。当然红旗L5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

虽然更小排量发动机通过技术优化,或辅以电动系统,马力也越来越强,但在车迷眼中,12缸的声浪和动力是无法替代的。这些12缸引擎,很可能不久的将来就会离我们远去,车友们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