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的自动启停,你真的了解么?

2019年12月11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今许多新款车型都已经配备了自动启停的功能,它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有效降低了我们在拥堵环境以及等红绿灯时的油耗,而且对于环保也有着显著的改善,但不少车主上车时会先关闭自动启停的功能,那么关于自动启停的误区和小常识你真的了解么?

不少司机朋友认为在拥堵路况下自动启停频繁重复启动会对爱车的发动机造成损伤,但其实发动机只有在频繁冷启动的时候才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当我们在使用自动启停功能时,发动机已经处于热车的状态,所以即便是频繁启动也不会对我们爱车的发动机造成大的损伤。

除此之外,不少车主关闭自动启停是因为其启动时会产生一定的抖动,从而影响驾乘的舒适性,但目前不少车型的自动启停在抖动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处理,甚至在开启时抖动也非常的细微,所以还是要因人而异、因车而异。

还有一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关闭掉自动启停的功能,就是在夏季暴雨频发的季节,当我们经过一下积水较多的路面时,如果此时自动启停的功能是开启的,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灌入积水造成损伤,所以如果是夏季暴雨频发的时段建议可以选择关闭。

总之,自动启停还是要因人而异,针对不同环境下使用,你平时都是怎么使用的呢?欢迎与我们留言互动。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