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张海报引发的猜想 2019 蔚来 NIO DAY 会发布什么?

2019年12月11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这两天蔚来汽车官方微博相继发布了两张 2019 NIO DAY 的预告海报,发起了一场关于发布会的内容猜想。一时之间关于今年 NIO DAY 的发布会内容成为了大家讨论的话题。

跟每年的苹果发布会一样,NIO DAY 会发布一系列的产品规划,包括新车、自动驾驶、电池、服务等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于行业、车主来说都是一场值得关注的盛会。那么今年的 NIO DAY 到底会发布什么内容呢?

一张海报引发的猜想

事情的起因是蔚来官方微博发布的两张海报,第一张海报由一个手表样式的图片、再加一面疑似大楼建筑外玻璃墙组成,在手表的界面显示了一系列的信息。

我们先来看看微博下方留言中网友的猜想,热度最高的是下面这一条:

蔚来 nioday 全球直播,邓紫棋演唱的主题曲 Lighten Up 拉开发布会的帷幕,新品溜背 es6 coupe 发布;小米蔚来联名款智能手表发布;5G 移动网络,蔚来二代 L4 平台开启,单电机 104 度 es6 发布……ES8 三电管理系统升级,续航里程提升 8%。

第二张海报依然是一张带有手表样式的图片,但界面多了许多内容,包括两条看起来像车身线条的曲线、以及相应的天气气温。

蔚来发布的第二张预告海报

我个人更多的想把这些猜想看作是广大车主朋友们期待在这次发布会上看到的内容,因为其中个别猜想在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会在 NIO DAY 上去发布,下面我聊聊我的猜想。

发布会演唱嘉宾

每年的 NIO DAY 都会邀请相应的演唱嘉宾,前两届的演唱嘉宾都是全球知名的乐队和歌手,2017 年 NIO DAY 邀请的是“梦龙乐队”,2018 年 NIO DAY 邀请的“火星哥”,而据说当时也是火星哥第一次在中国开唱。

2017 年 NIO DAY 演唱嘉宾梦龙乐队

2018 年 NIO DAY 演唱嘉宾火星哥

今年的 NIO DAY 海报上已经明确透露了,开场主题曲是《Listen Up》,搜索了一下并没有发现邓紫棋唱过这首歌,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为什么网友们都猜想邓紫棋会是今年 NIO DAY 的演唱嘉宾。不过搜索了一下邓紫棋的超话,倒是能看到邓紫棋 28 号会在深圳商演,有粉丝在求票。至于演唱嘉宾是否是邓紫棋,有了解的朋友也可以在评论后方说一下。

关于蔚来 Coupe

蔚来的 Coupe 车型已经确定会在 NIO DAY 上发布,这也是今年唯一的新车。毫无疑问第二张海报 15 摄氏度和 27 摄氏度两条温度曲线就是 Coupe 车型的车身线条了。关于这款车型的信息,此前新出行已经有过详细的分析了,可以点击这里查看。

蔚来 Coupe 车型谍照

另外一个可以确定的是 Coupe 车型是基于 ES6 打造,但目前新车的具体名称还没有确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是否会有两驱版本,目前包括 ES6、ES8 全部都是四驱版本,此前已经有传言说蔚来会推出 ES6 两驱版本,同时售价也会进一步下跌。

新出行绘制的 Coupe 车型假想图

在说两驱版之前,还想跟大家再探讨另一个话题,100kWh 的电池版本。此前蔚来官方曾透露未来会推 100kWh 的电池组,目前传得最多的就是可能会推出 104kWh 的单电机版本 ES6。我们咨询了蔚来官方,目前这个消息还无法得到确认,或许也只能到 NIO DAY 才能知晓。

不过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假如真的推出单电机 ES6,价格有可能会是多少呢?我们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投票,结果显示有超过 80% 的网友都把价格预期放在 30 万元以内,这个价格有可能吗?

这个价格是有可能的,但前提是单电机版的 ES6 可能在配置上也会有所削减,比如不再标配自动驾驶硬件、座椅材质等方面会有所减配,从而把起售价控制在 30 万元以内。不过这个版本搭载的还是 70kWh 的电池组。

那如果 104kWh 的单电机版本 ES6 售价可能会是多少呢?我们来算一笔账,70kWh 和 84kWh 的 ES6 的差价为 5 万元,那么暂且把 104kWh 的电池版本和 84kWh 的电池版本成本差价定在 5 万元左右。再参考 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和长续航四驱版 2 万元左右的差价,可以大致得出 104kWh 单电机版本的 ES6 会在目前的基础上至少高出 3 万元,价格可能会接近 39 万元。当然了,这个版本的续航也会大幅提升,有可能会超过 650km。

84kWh 和 70kWh 电池组差价为 5 万元

数字 8%

海报上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数字--8%。这个数字到底代表什么呢?有可能代表能耗降低 8%、也有可能代表续航提升 8%,我个人更倾向于是续航提升 8%,而且是 ES8 的续航提升 8%。

智能手表

这次发布会另一个呼声较高的是智能手表,从海报来看也很有可能。这款手表在功能上值得期待的是具备蓝牙钥匙功能,可以代替车钥匙。同时具备远程监控以及控制功能,包括常规的远程启动空调、远程锁车/解锁、远程监测车辆状态等等。

最后一个关键词:无边框

海报上还透露出一个关键词是“无边框”,可以猜想的时候无边框屏幕、无边框车门等等。不过从之前新出行获得的谍照信息来看,Coupe 车型是没有无边框车门,但也不排除会有单独的无边框车门版本留在发布会上发布。至于无边框屏幕,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

编辑总结 /

这两张海报让即将到来的这场 NIO DAY 一下子变得更加有期待感了,可以确认的是今年的 NIO DAY 将不会有全新车型,车型方面主要还是 ES6 的衍生版本,值得期待的就是 Coupe 版以及单电机版的 ES6;另一个看点就是 100kWh 的电池组。不过从这两张预告海报来看,似乎智能手表也成为了今年意料之外的另一个看点,28 号的 NIO DAY 我们拭目以待,到时新出行也将为大家带来现场直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