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态电池不仅是国产电动车的希望,也是电池供应商的希望

2019年12月11日 10:49:01
分享到:

伴随着纯电动车型续航遇到瓶颈,各大车企已经纷纷把固态电池看做了一个突破口,尤其是国产电动车,在我国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的这几个月时间里,国产电动车这几年累积的优势似乎荡然无存,反倒是合资电动车迅速崛起,说明中国车企仅是在新能源车的规模和车型上有一定的优势,技术上并没有足够的领先。

各大车企纷纷加入固态电池战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过固态电池的发展,并不仅有利于国产电动车的建立“护城河”,同时对电池供应商也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目前我国的电池厂商,已经掌握了动力电池的大部分核心技术,包括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但高端隔膜还是要依靠进口,被一些上游供应商给把握了主动权,一旦出现利益问题。尤其是前段时间日本卡住了韩国的半导体关键材料,三星集团也坐立不安的消息,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一旦我国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能够掌握大规模量产固态电池的核心技术,就可以摆脱进口锂离子电池高端隔膜的困境,因为固态电池可以采用固态电解质代替原来电解液和隔膜,摆脱对上游供应商的依赖,掌握主动权。

所以说,发展固态电池,不仅是国产电动车的希望,也是我国电池供应商的希望。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