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问答】买车要不要选带天窗的?

2019年12月11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养车已不再是什么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在拓宽我们视界的同时,也常常伴随着问题的发生。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许多豪车都会选择后驱或是四驱的驱动方式,并不是前驱的存在缺点,而是后驱对于驾驶感受来说确实要优于前驱。

从结构上来看,前驱车的前轮既要负责转向又要负责动力输出,而后驱车的前轮只需专注于转向的工作,动力则交由后轮负责,因此车辆的转向会更加敏捷,操控性也更出色。但由于是后轮推动车辆前进,因此在雪地等特殊路况比较容易发生打滑的情况。

但从实用性、造车成本等角度来说,前驱车都比后驱车更占优势。首先在许多消费者都比较注重的车内空间方面,由于后驱车的传动轴设计,后排的地台要比前驱车高很多,大大影响乘坐空间。而且更高的制造成本也使得后驱车型的售价更加昂贵,前驱车也就成为了目前市面上一般家用车的首选。

在一般消费者更注重的空间、售价和油耗方面,前驱的驱动方式都要比后驱更优秀,因此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采用前驱的布局。而豪车更多的是注重驾乘体验,用户对于售价和油耗的关注点相对没那么高,更多豪车愿意舍弃这些要素,将更多的重点集中在驾驶和乘坐方面。甚至也有像宝马这种,将车型操控性和后驱布局视作品牌灵魂的车企。

堵车的时候驾驶手动挡的车累吗?我能很明确的告诉你,累!真的很累!

其实很多想买手动挡的人最后选了自动挡不是因为怕手动挡操作复杂,而是手动挡车型在堵车的情况下跟车真的很麻烦。起步要反复控制离合与油门以及升档,停车时也要控制离合、退档和刹车,在堵车的情况下来回重复这些步骤几十遍,最吃不消的还是控制离合的左脚。因此很多人都吐槽,开手动挡的司机左腿都比右腿粗。

相比之下,自动挡的车在堵车的情况下只需要控制好油门和刹车,剩下的交由车辆处理,确实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以国内城市的交通路况来说,即便是三四线城市,早晚高峰同样存在堵车的情况,因此对于通勤来说能选自动挡就不要选手动挡。

买车带不带天窗都是看使用者的个人意愿。有很多人认为天窗是一种更突显车辆高级感的配置,但在教授看来,这种配置有利也有弊。

首先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天窗的设计在发生事故时,且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确实不失为一种逃生手段。而且车窗能够增加车内采光,对于像C-HR等车型,天窗确实能有效增加车内采光。

当然,天窗同样存在弊端。首先肯定是渗水,即便设计有导水槽,但车辆整体做工不好,或是导水槽堵塞,都有车内渗水的可能性。其次是一些全景天窗会采用遮阳帘的设计,但这种设计也有透光性太强和不隔热的缺点,根据哈弗H6的部分车主反映,其全景天窗遮阳帘由于太过透光,夏天即便拉上了也没起到太明显的遮阳和隔热作用。

对于新手上路,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请一位老司机在副驾驶指导一下。

无论是练车还是驾考,其环境相对比较单一,没有一般道路上多变且复杂情况,例如穿插的车辆等。对于一些情况的避免或处理,最好还是询问一下有多年驾龄的朋友或亲人该如何解决。

并且对于一般的新手而言,对于车辆周围的环境观察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有一个副驾驶能帮助你观察路况,并且在必要时候给予提醒,对于新手而言也能更好地锻炼驾驶技术。即便是从驾校毕业了,新手期也要多出门练练车,从环境相对简单的地方,由浅到深进行实践,除了学习驾驶技巧外,更多的是锻炼自己的车感。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