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左右家用7座怎么选? 斯威G05还是宋MAX

2019年12月11日 11:12:01
分享到:

随着现在二胎家庭用车的需求上涨,7座车型越来越多,选择空间也逐渐增多,但是很多人纠结买SUV还是MPV,前者侧重多功能用途,能寻找到更多的驾驶乐趣;后者侧重舒适性用途,在全家外出旅游时,发挥更大的使用价值,同时既要兼顾燃油性,也要兼顾动力需要,外观设计也要时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最重要的则是价格,10万元左右高性价比的车型其实很多,比如大7座休闲SUV 斯威G05和比亚迪宋MAX 7座版本,不妨跨界来对比一下,哪款更实用?

颜值都不低 车身大尺寸印象很重要

外观上对比,斯威G05直瀑式中网,天使眼大灯给人感觉很稳重,横贯车头的镀铬条装饰很醒目,也很特别,尾部贯穿式的结构相比较而言识别度更高。最特别的它整体车身比较高,拥有良好的通过性。

宋MAX的前脸很大气,尤其中网的造型和犀利的大灯营造感觉比较年轻,尾部贯穿一提的镀铬装饰条也比较时尚,整体车身比较低,视野相对也较低,车身线条很流畅。两款车比较,斯威的个头很明显大过宋MAX,车身长出70mm,宽出50mm,高出100mm,很明显在空间的利用上斯威G05会更大一些。

两款车外观颜值都很高,做工品质上的表现是大于10万元这个价格排位的,用物超所值来形容不为过。

内饰关键看品质 有内涵更有面子

斯威G05的内饰造型很工整,细节的做工比较扎实,尤其是钢琴烤漆面板和出风口的镀铬装饰,及方向盘的镀铬装饰,这些都很耐看,也比价时尚。12英寸竖式大屏非常抢眼,屏幕反应比较灵敏。同时,前排的腿部空间比较大,这样在乘坐时没有太局促的感觉。在智能化配备上,斯威G05搭载了E-go 3.0车联网系统,支持导航、智能语音控制和娱乐系统,实用性不错。

宋MAX的内饰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简约风格,中控撤掉了所有物理按键,功能全部集成在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这个尺寸相对较小。同时搭配比亚迪的Dilink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多媒体系统、行车记录、语音控制第三方APP等,系统功能很丰富。空调控制、车载蓝牙、WIFI基本都在这块屏幕中。

空间使用和舒适性对比 斯威G05有容乃大

SUV和MPV在空间上的差异其实有所偏重,SUV本身车身较高,车体宽,底盘高,它在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储物能力上都有更大的空间去发挥。

同样是232的座椅格局,斯威G05在后排放倒后,整体的空间容积上更宽,更大。纵深达到了2.1米,也能装货物,承载能力更强。 其次在舒适性配置上,斯威G05配置了可滑动前座椅中央扶手、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四门一键升降、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还特别有后挡风玻璃除霜,这在恶略天气下,实用性很强,也很贴心。

宋MAX的座椅比较宽,整体放倒后,平整度较高,但是腿部的空间稍显局促。舒适性配置方面,可滑动前座椅中央扶手、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四门一键升降、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后挡风玻璃除霜, 座椅上分都配备了LED室内灯、后排独立自动空调、第二排、第三排空调出风口,但主驾座椅仅支持6向手动调节。

安全是核心,斯威G05更有驾驶乐趣

斯威G05搭载1.5T引擎,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宋MAX搭载1.5T动力引擎,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13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两款车动力上对比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斯威G05有底盘高度的优势,风格硬朗,更能应对各种路况,走烂路险路没问题,斯威G05提供了运动和舒适两种驾驶模式,而且驾驶途中四门会自动落锁,支持前大灯自动开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还有很人性的伴我回家功能,有更多驾驶乐趣。安全方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前碰撞预警这些比较高端的配置很厚道。

宋MAX的驾驶更偏重于城市道路的实用性,因为配备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方向盘会比较轻,并且配有坡道起步控制系统、定速巡航、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另外有3H超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在安全方面对驾乘者也有很好的保障。

总结:

综合对比而言,SUV车型在空间上、驾驶操控性上比MPV更凸出。安全方面,斯威G05是最顶级的配置,而宋MAX也有很厚道的配置。对于宋MAX,舒适性和驾驶感受上相对比较均衡,而斯威G05更侧重于车辆的多功能性,日常家用之外,可以应对非铺装路面,兼顾复杂路况,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的家庭,更为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