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轩逸能否登顶2019轿车销量冠军?“减配严重”值得购买吗?

2019年12月1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19年11月,东风日产轩逸斩获5.2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9.5%,成为11月国内轿车销量亚军。截止11月,东风日产轩逸全年累计为41万辆,上汽大众朗逸为44万辆,还差一个月即将分出胜负,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分析轩逸能否登顶2019轿车销量冠军之前,咱们不妨从产品力、市场等方向解析。此外,网友盛传的“2020款轩逸减配严重”是真的吗?2020款轩逸值得购买吗?

造型更年轻,仍主打家用

2020款日产轩逸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嚣张霸气的熏黑式前进气中网格栅再次将V-motion 2.0设计语言演绎得活灵活现。粗壮的镀铬饰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大灯造型颇为犀利,融入LED灯源点更显档次并突出科技。

2020款日产轩逸侧面设计较为简洁,凌厉腰线贯穿车身,前低后高的俯冲式姿态搭配溜背车尾设计,增添不少运动气息。搭配犀利的尾灯组,分分钟告别曾经那个“大叔专车”。

看上去2020款日产轩逸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可骨子里却还是主打家用。新车尺寸分别是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相对旧车拉长加宽,更显档次的同时能为出行提供更好的乘坐空间。尤其在内饰设计取向上,更加确定了2020款日产轩逸顾家的形象。全新设计的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更符合当下审美趋势,平底式方向盘用软性材质包裹,触感细腻。高配车型的皮沙发更是向天籁这样的“移动沙发”看齐。

发动机参数提升实际动力表现依然差劲

拥有如此运动的“皮囊”,很多人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2020款日产轩逸的动力表现到底提升了多少。的确,单从发动机参数来看,2020款日产轩逸相对旧车确实略有升级,新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9ps,峰值扭矩为169N·m,匹配CVT变速箱。

印象中搭载1.6L或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流紧凑型轿车最大马力一般不会超过130ps,例如1.6L丰田卡罗拉、1.5L大众朗逸等。而2020款日产轩逸最大马力达到139ps,足见它的发动机参数有多么“强悍”。那么,发动机参数是否意味着绝对动力表现?

并非如此!

首先,发动机参数只能证明它的机头表现,而非绝对的考核标准。其次,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是否默契也是动力表现好与坏的关键因素。最后,例如整备质量、调教、风阻、轮胎等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动力表现。

给个数据让大家参考吧——2020款日产轩逸0-100km/h加速时间为11.9s左右。而同级别主流紧凑型轿车本田思域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左右。如果将本田思域的动力表现评为良好,那2020款日产轩逸的动力表现只能评为差劲。

当然,据无数车主反映2020款日产轩逸还是比较省油的,毕竟整备质量只有1200kg,你懂的……

配置不厚道

2020款日产轩逸配置普及度并不高。官方指导价10.90万元起步,低配和次低配其实只是为拉低门槛,钢圈轮毂、前盘后鼓刹车简直堪比“面包车”。两个安全气囊非常让人担忧,科技配置几乎缺失,方向盘和中控充斥着大量塑料,布座椅和“蜡烛灯”简直让你怀疑这竟然是一台售价超过10万元的紧凑型轿车。

主动安全系统在当下不少主力车型里都有配备,反观2020款日产轩逸,除开售价高达14.30万元的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几乎全部缺席。更值得吐槽的是,2020款日产轩逸全系竟然没有定速巡航系统……喂,老大,这都9012年了,还停留在东边升级西边减配的年代吗?值得一提的是,在曾经中保协的碰撞测试中,旧款轩逸的正面碰撞测试令人乍舌,乘员舱受损严重,车门直接掉落,表现惨不忍睹。而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在轩逸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很明显,国内轩逸减配了。至于新款轩逸会不会减配,您怎么看?

轩逸能否登顶2019轿车销量冠军?

综合分析,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要么选择配置不堪入目的入门手动舒享版,要么就一步到位选择配置还过得去的自动悦享版,而官方指导价已经达到12.99万元。面对同样强悍的大众朗逸,“鸡贼”的2020款轩逸还是很难战胜对手,即使2020款轩逸优惠力度较大,可目前两者还相差3万辆,除非12月朗逸销量只有3万辆,轩逸销量超过6万辆才可能实现,您怎么看?

座驾参谋

从目前看来,2020款轩逸并没有实锤网上传言的“减配严重”说法。不过在细节、配置定价方面的确不厚道。至于安全系数,还有待权威机构进一步测试全新CMF平台的产物是否“真金不怕火炼”。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