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影能否破局合资小型SUV市场?先跟老将XR-V比比看

2019年12月1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18年,一汽-大众开始发力SUV市场,陆续推出了探歌和探岳。其中,探岳经过一年的产能爬坡,已经卖到了细分市场的第一,探歌也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近日,一汽-大众又给我们带来了探影,进一步完善了其产品布局。

请来李荣浩作首席品牌官的探影,能否打破合资小型SUV的市场格局呢?车业杂谈认为首先其必须具备与销量排行中头部产品掰手腕的实力,这就不得不提东风本田的XR-V了。自2014年底上市以来,XR-V一直保持着月均一万左右的销量,其在2019年1-10月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17378辆。今天,我们就让探影跟XR-V掰掰手腕看。

探影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设计风格,前格栅与大灯组相连,延伸了视觉宽度,看起来比较大气。新车还采用了双外观设计,普通版的雾灯区为圆矩形,下格栅通过银色装饰条勾勒出一个梯形。而R-Line版在雾灯区的线条则更加棱角分明,中网还有“R”标志,更加个性化。

现款XR-V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相比老款只做了些细微调整。在中网与保险杆下方,XR-V加入了镀铬装饰条,相比老款看起来更加精致。因为改款后用1.5T发动机代替了老款的1.8L发动机,XR-V的1.5T车型在车尾也更换成了双出排气,看起来更加运动。

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基于本田的“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XR-V在乘坐和储物空间反面都有不错表现,相比而言探影的后备箱空间偏小,但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XR-V通过牺牲部分后窗面积,营造出了溜背的感觉,整个车身线条看起来非常动感。而探影的后窗比较方正,加之其短后悬的设计,侧面的线条还是要比XR-V差点感觉。

内饰方面,探影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深色的内饰比较耐看。除了两款入门车型外,探影都配备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XR-V的内饰采用了非对称设计,中控屏向驾驶员侧倾斜,人性化表现出色。XR-V还采用了双色内饰,比探影少了点沉闷,看起来更加精致、有个性。其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与机械仪表盘,在科技感上则要比探影略逊一筹。

动力方面,探影提供了1.4T和1.5L两种动力。其中1.5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5N·m,入门车型匹配的是5MT,其他车型匹配的是6AT。1.4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DCT。

XR-V则提供了1.5L和1.5T两种动力。其中1.5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55N·m,两款入门车型匹配的为6MT,其他车型匹配的为CVT。1.5T车型采用了思域同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CVT。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两款车型相差不大,XR-V略占优势。因为DCT变速箱更优的传动性,探影的1.4T车型会有更丰富的驾驶乐趣,而XR-V主推的还是平顺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出色,但是探影1.4T车型需要加95号的汽油,而XR-V全系仅需加92号汽油,所以后期的用车成本也会有细微差距。

作为两款定位年轻化的小型SUV,探影和XR-V在配置方面都表现非常丰富。比如胎压报警和倒车影像这种配置,两款车都是全系标配。探影的顶配车型上还有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等配置。XR-V的顶配车型在主动安全方面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不过其全系都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放在现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写在最后:可以说探影和XR-V是两款综合产品力非常出色的小型SUV。探影在配置方面表现得更为出色,而且其11.49-15.99万元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不过现在年轻人买车更讲究一个“眼缘”,有点“套娃”风格的探影能否在销量上与XR-V一较高下?现在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