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品牌出的SUV太多了,据说能分清这10款SUV的没几个!

2019年12月11日 11:36:04
分享到:

途铠、探歌、途岳、探岳、途昂、途观、探影......这都是大众旗下的SUV,随着市场的细分化,越来越多的大众SUV投入市场,一时间也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品牌一致,车名又如此相似的这些SUV到底该选哪款,这些产品之间又有何关系?如何快速的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大众SUV?看完这篇文章,让您一目了然。

首先,我们将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在售的所有SUV列一个清单,总共有这10款:途铠、途岳、途观、途观L、途昂、途昂X、途锐;探影、探歌、探岳。除了途锐这个唯一进口且有些特别的SUV之外,记住一点,“途”字辈的都是上汽大众的产品,“探”字辈的都是一汽-大众的产物,下面我们根据定位划分由小到大来看。

1.小型SUV:途铠和探影

途铠和探影都是小型SUV的定位,而且互为兄弟车型,只是前者由上汽大众生产,后者由一汽-大众生产,两车都属于大众最小号且最便宜的SUV,共享1.5L+6AT以及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这其中,由于探影提供了一款1.5L+6MT的手动挡车型,所以入门价格要便宜一些。

上图为上汽大众途铠/下图为一汽-大众探影

2.入门紧凑SUV:途岳和探歌

途岳和探歌都是入门紧凑SUV的定位,和我们熟知的逍客、劲炫这种定位一致。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大众-探歌同样互为一对好基友,都是MQB A1平台的产物。只不过各家有各家的玩法:比如途岳有1.4T高功率和2.0T两种动力,而探歌为1.2T、1.4T低功率和1.4T高功率三种版本,后者发动机排量普遍小点,所以整体价格方面也要更便宜。

上图为上汽大众-途岳/下图为一汽-大众探歌

有意思的是,拿两车同是1.4T高功率+7速双离合的这套共享动力总成来看,其中途岳与这台1.4T匹配的都是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而探歌和这台1.4T匹配的字面看也是7速双离合,但有区别,两驱版本同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然而四驱版本搭载成本更高代号为DQ3817的7速湿式双离合,由此预算的消费者需要注意下。

3.紧凑SUV:途观丝绸之路版本

途观丝绸之路版属于典型的紧凑SUV,也可以称之为经典途观,与CR-V、翼虎都是多年的老对手了。这台车很特别,卖了很多年,夸张点说,属于上个时代的产物,产自老旧的PQ35平台(现在大众系基本都是MQB),如果不是目前还有一定销量,早就停产了。当然,可以预料,大众SUV未来最早停产的就是它!

4.中型SUV:途观L和探岳

途观L就是经典途观的换代,只不过车越造越大,所以途观L成了中型SUV的定位,像冠道、昂科威都是它的对手。而探岳很容易理解,就是一汽-大众版本“途观L”。途观L和探岳没有本质区别,最大差别只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给了它俩稍有区分的家族设计。

上图为上汽大众途观L/下图为一汽-大众探岳

5.中大型SUV:途昂和途昂X

途昂和途昂X都是上汽大众的产品,两者的关系类似于宝马的X5和X6。其中途昂是大众目前尺寸最大的SUV,属于“大7座SUV的”的典型代表。而途昂X为途昂的衍生车型,拥有更为个性的外形,只有5座版本,两者共享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需要说明的是,一汽-大众目前在中大型SUV市场还没有产品投放,属于空白状态。

上图为上汽大众途昂/下图为上汽大众途昂X

6.中大型SUV:途锐

开篇就说了,途锐这台车很特别,首先目前大众SUV中只有它是进口销售的,其二文中介绍的这些大众SUV除了经典途观和途锐之外,其余全是MQB的产物,而途锐则采用了更高级的MLB平台,也就是奥迪所主导的纵置前驱平台,而像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乃至兰博基尼Urus也都是这个平台的产物。

打开途锐的发动机很明显能看出区别,它的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搭载2.0T和3.0T V6两种动力,传动部分也抛弃了惯用的自家7速双离合而选择成本更高的采埃孚8AT,毫无悬念,它是硬件实力最好的大众SUV,也是大众目前在华的旗舰SUV,对标选手已经向宝马X5这些看齐,当然品牌力不强,另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