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轿车集体哑火,为何帝豪能十年热销超272万,迎来高光时刻?

2019年12月11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汽车在SUV的市场占有率,远高于轿车。有数据显示,自主品牌SUV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2.7%,但是轿车只有19.9%。在轿车市场,依然是10万元级别的合资汽车占据了主流,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些热销车型,各个都是不好惹的狠角色。

然而,中国车市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自主品牌轿车集体哑火,只有帝豪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吉利帝豪却成为了市场上独树一帜的存在,今年11月,吉利帝豪轿车销量达到25,440辆,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265,821辆,继续领跑中国品牌轿车,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冠。

帝豪的成功不免引起市场关注,因为研究帝豪成功的原因,会对中国品牌轿车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吉利帝豪每年一次迭代,时刻保持产品竞争力,是成功首要原因

帝豪之所以长盛不衰,首先就是因为拥有与时俱进的超强的产品力。在自主品牌普遍安全标准比较低的时候,帝豪轿车就是国内首个同时满足C-NCAP五星和欧洲E-NCAP四星标准的车型;在智能化配置开始普及的时候,帝豪就率先将将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配置引入紧凑型轿车中;最近几年,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成了新的发展潮流,帝豪轿车便首次在同级别车型中使用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实现了L2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可以说帝豪轿车一直不断的将紧凑型车的安全高度,配置高度,智能高度不断提升,引领了紧凑型车的发展。

反观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却十分吝啬配置,甚至就连高配车型也是如此。 比如最新款的日产轩逸,全系车型没有电子手刹,全系车型没有定速续航,这两项最常用和基本配置的缺失,让消费者对它很失望,要知道这些配置在几年前就已经成为帝豪的配置了。帝豪每次升级都引领行业突破,给用户带来了更极致的价值体验。

吉利帝豪依托家族矩阵,占领各个细分市场,是成功的第二个原因

此外,帝豪依托家族矩阵,不断占领各个细分市场。先后推出了A+级轿车帝豪GL,跨界SUV帝豪GS,再加上主打A级轿车的帝豪,形成了无比兼顾的铁三角组合。11月,帝豪家族总销量为39003辆, 1~11月份,帝豪家族累计销量达到366627辆,其中帝豪、帝豪GL和帝豪GS三款车型均领跑各自不同的细分市场。

通过这三款车型相互依托和支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同时又将家族矩阵这样的产品策略,提升到新的高度,对其他自主品牌的产品规划指明了发展方向。

反观中国市场的“家族化”的车型,比如说大众朗逸家族,长安逸动家族。朗逸只有三厢版本最畅销,而朗行,朗境几乎没有存在感。而长安逸动家族的产品定位接近,也没有引起市场很大的反响。因此他们都很难称得上是真正的“家族化”。真正的“家族化”战略不是比谁的车型多,也不是比某一款车型的销量有多大。而是看谁的产品定位准,谁能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毫无疑问,帝豪家族,是中国车市的“第一家族”。

吉利帝豪2009年问世,10年品牌传承,百万用户口碑,是成功的第三个原因

从2009年问世以来,帝豪已经在中国市场热销了10年,并且7次问鼎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积累了272万用户的口碑。帝豪的用户都是拼搏的一代,是不断地靠自己的努力向上,与吉利向上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而吉利通过超吉联赛,向上马拉松等活动,用心去和用户沟通,也让用户有参与感,这样联动的方式最终实现了帝豪几何式的销量增长。凡是全球市场上的热销车型,也都是类似的做法。比如说轩逸,高尔夫,卡罗拉都是一代代的传承下来,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

反观大部分自主品牌轿车,能够代代传承,延续10年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厂商的想法是不断推出新车型,再用更多的车型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因此自主品牌轿车在数量上越来越多,而名字更是五花八门,消费者记都记不住。想法虽然好,但是每一款车型对消费者来说都很陌生。而帝豪就不一样了,10年时间,让“国民轿车”的形象早已经深入人心。

总结:10年冠军车,品牌向上路

汽车行业就像是一场看不见的马拉松比赛,此消彼长。在合资车型占据主流的轿车市场,帝豪成为唯一一位能够占据轿车销量TOP榜单的国产车型,足以证明帝豪自主品牌轿车领军者的实力。这种实力是源于吉利对产品研发,生产,配置,制造工艺的孜孜追求;源于家族化产品矩阵对每个细分市场,对不同消费者的念念不忘;源于数百万用户口碑积累,10年车型的代代相传。

如今,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领军者,帝豪家族已经节节胜利,并具备了与一线合资车型媲美的实力,诠释了吉利汽车不断追求“向上”的品牌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