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中型车顶配版搏杀 奥迪A4L VS 凯迪拉克CT5

2019年12月1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A4L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国VI,官方指导价40.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2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铂金运动型,官方指导价33.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3万元左右。

奥迪A4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搭配横幅式镀铬饰条,整个前脸散发出时尚精致的气质。运动外观套件则让这款车攻击性十足。凯迪拉克CT5的黑色网状格栅看起来非常凶悍,下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非常出色的点缀作用。该款车同样配备运动外观套件,视觉冲击力极强。

奥迪A4L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凯迪拉克CT5獠牙状大灯看起来非常性感,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同样具有出色的点亮效果。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A4L多了大灯清洗装置,凯迪拉克CT5多了转向辅助灯。

奥迪A4L的车身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凯迪拉克CT5的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45mm,轴距为2947mm。车身尺寸上凯迪拉克CT5取得了全面的领先。奥迪A4L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凯迪拉克CT5仅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奥迪A4L凯迪拉克CT5的外后视镜上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凯迪拉克CT5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功能。

奥迪A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45/40 R18,双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凯迪拉克CT5轮胎品牌同样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45/40 R19,黑色五辐式轮圈非常动感。

奥迪A4L尾部整体轮廓比较圆润饱满,简洁平直的线条让车尾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动感的尾灯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郁。凯迪拉克CT5车尾造型凌厉,富有层次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非常性感。倒L型的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车尾下方同样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

奥迪A4L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贯穿式的金属拉丝饰板和空调出风口增强了内饰的层次感和时尚感。中控台用料和做工有很高的水准。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层次感丰富,碳纤维饰板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氛围,也让内饰不会显得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大量皮质包裹,质感极佳。

两款车的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适。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奥迪A4L的方向盘仅支持手动4向调节,而凯迪拉克CT5的方向盘支持电动4向调节,另外还多了方向盘加热和方向盘记忆。

奥迪A4L配有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丰富,科技感极强。凯迪拉克CT5采用传统双圆形仪表盘设计,中间配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上和奥迪A4L存在一定差距。

奥迪A4L配有一块8.3英寸的普通液晶屏,凯迪拉克CT5则配备了一块10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奥迪A4L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排侧气囊。凯迪拉克CT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安全性配置上凯迪拉克CT5占据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A4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32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手动后排侧窗遮阳帘。凯迪拉克CT5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适应巡航、电磁感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舒适性配置上凯迪拉克CT5再次胜出。

奥迪A4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很棒。凯迪拉克CT5的双色座椅同样采用真皮包裹,造型富有时尚感,乘坐体验也很棒。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凯迪拉克CT5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都非常宽裕,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在话下,不过两款车的后排中间地板都有较大凸起,中间乘客舒适性会受到很大影响。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奥迪A4L多了独立空调。

两款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且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空间扩展性不错,满足一家人短途出行的储物需求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奥迪A4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CT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奥迪A4L前后都装配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了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凯迪拉克CT5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平日里比较少见的顶配版奥迪A4L让小哥难掩心中激动之情。幅度巨大的优惠力度让这款车看起来并不是遥不可及,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则让这款车拥有帅气的外观,而实用性方面奥迪A4L也是十分出色。更别提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和quattro四驱这一迷人的组合了。不过作为一线豪华品牌,顶配版的奥迪A4L仍需花大量金钱选装才能拥有更趋于完美的用车体验,这对于预算不够的朋友们来说着实有点尴尬。可如果你看重品牌且预算充足,这款奥迪A4L就非常适合你。

凯迪拉克CT5这款车型从初次亮相到正式上市都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没办法,谁让这款车又帅又能打。顶配版本的CT5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同时30多万元就能买到一台带电磁感应悬架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也是非常诱人了。不过该车刚刚上市优惠幅度不大,如果你对这款车更感兴趣的话建议等它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款车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