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获增资,新增股东有地方国资背景

2019年12月11日 12:49:01
分享到:

小鹏汽车疑似获得了来自地方国资的支持。

12月6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四项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之前的60亿元增加到61.2631亿元,新增一家名为“广州鲲鹏科创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

经继续查询发现,新增股东一共由三家股东构成,分别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安托恒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其中最后一家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是广州市财政局。

我们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一篇《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的新闻稿中发现,该公司于2016年11月15日正式揭牌,采用了公司制的运营方式,由广州市财政向广州基金增资15亿元,设立一家全资控股基金公司——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小鹏汽车受到了来自地方国资的支持。

这也是继11月13日官宣获得来自包括小米集团在内的投资者提供的c轮4亿美元融资之后,小鹏汽车得到的新一笔资金。

就此,财经网联系到小鹏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对方表示这是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对小鹏汽车的认可,此前c轮4亿美元的融资,是投资机构在行业趋势判断上对小鹏的肯定。“这轮小鹏科技的增资,也是为之后的研发投入奠定基础”。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11月小鹏汽车的销量为1016辆,1-11月的累计销量为15124辆。

作者:极速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