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的大胆启示录:中国钢炮为何国内外都“吃香”?

2019年12月11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对于一款胸怀大志的国车来说,最能证明自己实力的硬核条件有二:一是在销量和市占率能和合资车分庭抗礼,二是能走出国门,在海外也热销。

放眼国车界,仔细想想能同时达成这两条的,其实屈指可数。不过,在新晋国车也有不负众望的“少数派”,上市才一年的吉利缤越就做到了。

先说国内销量。11月销量显示,缤越再次月销破万,达到了12875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则超过了15万辆,不仅成为了抗衡合资竞品的同级标杆,也成为了小型SUV市场前三。

让合资服气的是,缤越还是同级车中销量突破10万辆用时最短的那一个,只了8.5个月。相比之下,本田XR-V、缤智和日产逍客,则分别用了12.5个月、11.5个月和31个月才达成了相同目标。

再说海外扬眉吐气。今年国庆前,吉利在菲律宾推出了一款名为酷瑞(Coolray)的SUV,而该车原型车正是缤越。目前,缤越已在菲律宾、科威特等地区出口上市,并形成抢购之势。缤越因此成为了国产小型SUV中的第一车,真正实现了向海外市场产品输出和技术输出。

天生好底子,三大件技高一筹

据车透君了解,在缤越的销量构成中,有很多是售价在10万元以上的高配和顶配版本,可以说,缤越真正实现了向合资对手“虎口夺食”。这些消费者同样买得起同级别的合资SUV,之所以愿意把最终订单投给缤越,正是因为看到了缤越的真正产品优势,才会选择国车。

说到这里,车透君认为,Coolray在菲律宾上市时的口号——“将驾驶乐趣还给驾驶者”,就很好地体现了缤越的精髓。

得益于吉利BMA全球新一代A级车模块化架构,缤越可谓是“天生好底子”,在最体现实力的三大件方面,就是实打实的“技术领先”。

缤越搭载的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自主研发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百公里刹停距离为36.5米。

在保证耐久度的前提下,吉利工程师又通过减少能量损耗提高了变速系统传动效率,使得整体传动效率最高达到97%,0.2秒内即可完成换挡,进一步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畅爽动力输出的追求。

得益于适当加长的前后悬运动行程,双通道设计的减震器,以及精心调教的底盘和悬架性能,缤越在操控性方面的表现同样远超同级。

三大件实力究竟强不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车透君此前便在同样崇尚年轻、速度与Battle精神的CKC中国卡丁车锦标赛上亲眼见识了缤越的实力。

在小场地上,缤越进行直线加速、绕桩测试、U型弯甚至直角胳膊肘弯,都不在话下。在赛道中,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清晰的路感反馈、弯道中充分的侧向支撑信心、短前悬带来的更小转弯半径。论性能、操控和驾驶乐趣,缤越甚至能和灵活快速的卡丁车进行battle。

处处很值得,年轻人乐享专属

缤越能够在小型SUV市场中走俏,还有一招很管用,那就是处处凸显“年轻人的专属”。

从外观内饰设计,到L2级智能驾驶,再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缤越都在尽力满足年轻人想要的潮流、科技、安全和可玩性。

颜值方面,缤越采用了吉利最新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并从都市年轻人的运动体态中汲取设计灵感,以“翼展”元素塑造出了特有“年轻的力量之美”。

坐进缤越车内,好感度会继续加分。内饰大面积的哑光金属拉丝饰条、红黑撞色配色座椅、翼展式仪表板、钢琴式空调按键以及大尺寸的换挡拨片,从这些内饰细节和质感,就能看得出吉利对这款车在设计和用料上的用心之处。

坐到后排一伸腿,则能感受到缤越2600mm的轴距够宽敞,内部空间明显比探歌、XR-V、逍客等合资车都要大。小型SUV空间局促的瓶颈,被缤越高达68.7%的轴距利用率给巧妙化解了。

至于那些流行的智能语音控制、车载APP、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监测及自动净化系统等智能配置,缤越全副武装。由于随车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通过“你好,缤越”或自定义语音唤醒,可实现车窗、天窗、空调、多媒体、导航等语音操作。由于内置了T-BOX远程控制系统,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空气净化器、座椅加热,以及开闭车门、操控后备箱和车辆定位等85项车辆控制和车辆信息查询功能。

在科技智能这一块,缤越明显领先于合资竞品,更符合年轻人用车习惯,也更贴近年轻人用车需求。

在十多万元的A+级SUV中,缤越还是同级别唯一一款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这套L2级别自动驾驶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70米内的限速标志提醒、一键控制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5km/h-150km/h范围内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盲点监测和智能远近光控制等等。

在仔细梳理产品力后,不难发现,缤越的的确确“很值得”,而且是在各方面。

大胆才般配,中国钢炮不服输

年轻人买车之所以选A而非选B,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气场要相当。

这一点,吉利最一开始对缤越的定位起到了关键性的向心力作用——缤越就是高动力智慧SUV,说白了就是更带劲、更高智商的“中国钢炮”。

缤越所宣扬let’s battle的不服输精神,与当代年轻人的所想所感完全吻合。

若从车子与用户画像的关系分析,缤越是一台最battle的车,而缤越车主则是一群最battle的人。

吉利为此专门聘请了自然界的蜜獾——“平头哥”为缤越代言!要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它命名为“最大胆的动物”。

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叫做,都9102年了,这届年轻人太大胆!

在缤越看来,够大胆的年轻人就该开够大胆的车。

凭借着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和勇气,缤越在中国车市疲软之际,销量依然屡创新高,力压合资。而拥有年轻本色的缤越,在大胆怒放的同时,也为国车抗衡合资竖起了一面真正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