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帝豪性价比引追捧,哈弗H6为何是销冠?探店才发现原因并不简单

2019年12月11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临近年尾,各大汽车厂商也在为销量做着最后的冲刺。2019年的中国车市依旧没有走出阴霾,市场两极分化,有的疯狂收割,有的跌入谷底。自主品牌虽然压力重重,却也不乏有亮眼表现。那么2019年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轿车以及SUV分别是什么车呢?他们又是靠什么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呢?

帝豪领跑自主品牌家轿市场

吉利汽车自今年以来便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五名,这得益于其轿车、SUV、MPV和新能源等不同细分市场的均衡发展。与其它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在几乎由合资品牌全面把控的轿车市场,以帝豪为代表的吉利轿车表现亮眼,保证了吉利整体销量的稳中有升。

11月,吉利帝豪单月销量18530辆,虽然同比出现了9.5%的下降,但却成为当月入选轿车排名前15位中唯一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帝豪1-11月累计销量为164682辆提前锁定了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自主品牌轿车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国内轿车市场几乎可以说是日系德系的天下,那么帝豪为何能够突围呢?小编也到店询问了打算购买帝豪的消费者。对于为何想买帝豪?到店看车的消费者的核心观点就是“性价比”。

一位订车的顾客表示“这车外观还可以,主要是空间大,有了孩子之后,出门要带的东西增加一大堆。空间大配置多也符合我的预算,所以就选这款。”

从价格来看, 相比于合资品牌的轿车的价格,帝豪1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高配版本,这样的价格符合大部分家庭的购车预算。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有车身稳定系统,一键启动,高德导航,行车记录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

较大的空间,更具性价比的配置让帝豪成为“全村的希望”,但不可否认的是,家轿领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随着日系德系轿车价格的下探,如今的销量相比去年也在下降。

但随着SUV车型逐渐有了“退烧”的趋势,不少自主品牌也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家轿市场。未来,我们期待有更多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轿车能够涌现,也希望国产轿车能越做越好。

哈弗H6销量一骑绝尘

相较于轿车市场的不温不火,自主品牌SUV车型一度占据SUV市场的半壁江山。说到自主品牌SUV,其中不得不提便是销量神车哈弗H6哈弗H6十月销量为40623辆,1-11月累计销量为344699辆,稳居SUV市场榜首位置。数据可能不够具体,换一个表述就是哈弗H6的销量等于日产奇骏+大众探岳销量的总和。

店里的情况的情况基本和销量情况相符。据销售介绍基本上每3个人就有一个来问哈弗H6的,可见其火爆程度。同时销售还介绍这款车在四五线城市,销量会更好一些。当小编问及到店消费者为何选择哈弗H6时,得到的答案却并没有那么统一。

对于哈弗H6,有的消费者喜欢空间,有的觉得它便宜,同时也有消费者觉得它颜值高。

但是对于怎么了解到或者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H6的这个问题,答案却相当统一,基本都是朋友介绍或者身边亲戚、邻居买了这款车或者推荐来的。这样答案似乎也从一方面证明了哈弗H6巨大销量背后,拥有着不错的口碑,它的质量也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认可。

当你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时,必然会有差评的存在。而这种差评在信息高效传播的时代会被无限放大。以至于我们的可能甚至没有体验过就产生这样的偏见:哈弗H6的动力永远都很差劲,这辆车永远爬不上坡……

但事实上,哈弗H6很多的消费群体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中年朋友。在这一群体中,每天忙于生计,几乎不会刻意去关注一辆车的网络口碑,实不实用才是选车的判断标准,所以他们更明白哈弗H6的价值。

[总结]其实很多朋友包括小编自己,因为舆论或者各种原因都会对自主品牌的车型抱有偏见,但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成长,这种偏见也应该随着时间消逝。不可否认自主品牌和德系日系车在很多技术上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自主品牌的努力确实应该被看到。

也希望车友们能对自主品牌放下成见,多些宽容。如果你用自身的经验,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去寻找一台心仪的车型,再亲手试一试,你会发现,其实它们已经超出了你的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