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宣布最新裁员计划,看来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2019年12月1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汽车于26日发布声明,称2025年以前将在德国裁撤大约9500个岗位,占员工总数的10.6%,节省出60亿欧元(50亿英镑)。

奥迪表示,公司必须精简内部架构以适应未来,一些工作岗位将不再需要,同时也将增加新的工作职位,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新增约2000个新职位。裁员还将涉及管理职位,将通过员工流动和提前退休计划达到裁员目的,而不是强迫解雇,该计划还将帮助公司实现9-11%的利润率。

但由于此次的裁员计划得到了劳资委员会代表的反对,所以进展并非一帆风顺。据悉,奥迪与劳资委员会谈判的焦点在于后者要求将现有的强制裁员禁令从2025年延长至2030年。此外,奥迪将在德国内卡苏姆(Neckarsulm)工厂设立一个基金,为电动汽车转型提供资金,到2025年,该基金总资金预计将达到3亿欧元。

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在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奥迪的决策层正努力让团队更加灵活和高效,这将增强奥迪在市场上的可持续竞争力。

此外,日产汽车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25万人;大众将在2023年之前裁员7000人来提升公司利润;宝马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德国裁员6000名员工;福特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欧洲裁员1.2万人,并将制造工厂从24家减少至18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