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销量王再爆发,刚上市订单突破1万台,丐版1.5T比CR-V划算

2019年12月11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本田皓影,这是一台由广汽本田生产、与CR-V为兄弟车型的紧凑级SUV,前一段时间刚刚上市,指导价为16.98万~25.28万元,关注度相当高,不少人都拿它和CR-V以及其他一些热门车型进行比较,那咱们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这台车。

今天这篇内容将会聊到皓影和CR-V的不同、买哪款最划算和它与竞品车型的分析,大家可以挑自己感兴趣的看,咱们开始吧~

皓影和CR-V有什么不同?

首先,由于皓影和CR-V是兄弟车型,所以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说内饰和空间基本上是完全一样,价格区间(16.98万~25.28万元)也与CR-V(16.98万~27.68万元)相差不大,那问题来了,皓影相比CR-V又有什么不同和优势呢?

外观各有千秋

两车的外观其实会有一些不同,咱们先看两车的图片。

皓影

CR-V

皓影

CR-V

相比CR-V,皓影的外观更加硬朗有质感,它并没有采用黑色塑料包围来装饰自己,少了一些“野性”,但对于城市SUV来说,这并不是问题。

皓影还推出了Black edition(幻夜版)车型,全车里里外外都做了黑化处理,车内车外都很酷,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们呢?

幻夜版皓影

混动系统更新一代

皓影搭载了1.5T纯汽油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5T动力系统和CR-V是完全一样的,但皓影的混动系统使用的是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相比CR-V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再次进行优化。

虽然数据看起来完全一样,但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范围和电控系统都进行了提升,理论上会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CR-V在明年初也会换上这套动力系统

行驶质感更好

根据之前我的同事包包的试驾体验来看,皓影的行驶质感,尤其是底盘滤震比CR-V要更好一些,动力感受基本完全一样,至于隔音嘛,混动版其实还好,燃油版依然比较本田

配置丰富

皓影在配置方面几乎是全面超越CR-V,咱们分别以自动挡入门版、中配版和顶配版本来进行配置对比。

首先是入门版,皓影的配置要比CR-V更加丰富一些

接下来再看各自的中配车型,皓影的配置要比CR-V丰富很多,具体多出了哪些配置,大家看表格就好了,我觉得确实是超值。

最后咱们来看顶配车型,两车最贵的版本分别是混动幻夜版的皓影和混动四驱净享版的CR-V,皓影除了没有四驱系统以外,配置依然是比CR-V更加丰富。

提车需加装潢

皓影相比CR-V在配置、动力系统上都更有看点,主流版本的指导价也基本一致,按理说会性价比会更有优势。

但要知道,目前CR-V的燃油版在市场上普遍有着1万的优惠混动超过2万的优惠也不稀奇,这就让刚刚上市的皓影有些尴尬了,更有部分地方提车甚至要加几千到1万多的装潢,各位,你们可以接受加价/装潢这种购车行为吗?

以上就是皓影和CR-V的不同,各位,你们更喜欢皓影还是CR-V?

买哪款最划算?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如果买的话选哪款性价比最高?我帮大家对比了一下,这几款最值得重点关注。

1.5T 豪华版

指导价:19.68万元

推荐指数:五颗星

作为燃油版的中配车型,它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了,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如果能配备6气囊的话,就非常完美了。

1.5T两驱尊享版

指导价:20.6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在比豪华版贵了1万元的基础上,这台两驱尊享版多出了以下这些配置,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尤其是6气囊和前排电动座椅,更加完善。

混动精英版

指导价:20.9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至于混动版嘛~精英版起步售价20.98万元不算高,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也说得过去,想体验混动系统的话,买它就行。

如果有更高的配置要求,那就看大家自己的预算~有钱请任性~

除了CR-V、它的对手还有RAV4、威兰达

今年的SUV市场说实话还是挺热闹的,已经上市的全新RAV4、皓影,未来一段时间还会上市的广汽丰田威兰达福特锐际,那么皓影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里,到底有多少胜算?

我的观点是:优惠2万,前途一片光明。

面对RAV4,皓影在细节做工、空间便利性、价格层面都更有优势,但是大家千万别忽略了,RAV4和CR-V都已经进入国内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可不是皓影这个后生能比的,就像同时姊妹车型的雅阁和INSPIRE一样,所以想要撼动这两位日系老将的地位,短期内是不太可能的。

我倒是觉得,皓影最终的竞争对手并不完全是这些老牌劲旅,反而是大众探岳福特锐际、威兰达等这一类新鲜车型,如果未来皓影有着和CR-V相同、甚至更大优惠的时候,才是它真正展现实力的开始。

各位,你们觉得本田这台全新的皓影怎么样?如果手持20万,你们会选CR-V还是皓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