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奥迪A7L明年量产,奔驰CLS和宝马6系慌了吗?

2019年12月11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尘埃落定

早些时候,就有不少消息传出,奥迪将与上汽大众携手。

消息一出,各种猜测铺天盖地而来,有人说上汽奥迪第一款车型将是A5,也有人说是A7,还有部分人猜想会是纯电动车或是跨界SUV。

然而无论是奥迪还是上汽,没有任何单方面的官方声音证实这一切。

近日,一张关于上汽大众奥迪国产A7L车型的招标公告图打破了先前绝大多数的猜想。

公告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上汽大众”、“Audi A7L”等显目的字样,内容包括了招标条件、招标内容、招标产品数量等等。

该公告没有对车型名称采用任何代号进行隐藏,直截了当地标注为“CP3 Audi A7L自动螺柱焊项目”,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A7L车型投产已经板上钉钉了。

届时,奥迪A7L将成为上汽奥迪量产的第一款车型,也成为了第一款国产的大型轿跑车型,也许奔驰CLS和宝马6系的压力真的来了。

一、上汽奥迪,独宠A7

虽然已经确定了上汽奥迪A7L的国产,不过相信很多朋友依然会有这样的疑问:“进口车型这么多,为什么偏偏就选择了A7(当然了,即使选择了别的车型国产,大家还是会有类似的不解)?”

▎先前就有过一些传言表明上汽奥迪更多的将会国产一些奥迪旗下的高端旗舰车型。虽说只是传言,但此次奥迪A7国产,多少也证实了先前说法。因此A7作为奥迪旗下高端轿跑,还是“够格”的。

▎那为什么不是A5呢?很多追求运动车型的年轻人通常也会考虑A5,不过A5比A4L贵出不少,绝大多数人也许会将A4L当做A5的替代品。所以如果国产了A5,那么与A4L价格差缩小不少,极有可能会影响到A4L的销量。

相反,考虑A7的人绝大多数情况不会去考虑A6L,反之亦然,所以国产A7L将获益更多。

一汽大众奥迪都是量产的一些常规车型,而上汽大众奥迪量产的第一款车便是轿跑。显而易见,上汽大众奥迪国产的也许是奥迪旗下的高端小众车型。

那么为什么不先选Q8呢?很显然,连奥迪自己都对Q8没底。毕竟奥迪最新一代的中高端SUV表现都不太乐观,Q5L的销量也是刚刚有些起色,而Q7的销量用惨淡来形容都不为过。而Q8的设计就更为大胆、张扬了,有多少人能接受的确值得考量。

作为上汽大众奥迪即将国产的第一辆车,自然要选择相对有把握些的,那么Q8自然也被排除了。

二、车身更长,价格更低

▎车辆外观与先前进口版本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优雅的溜背造型,贯穿式后尾灯等等都是熟悉的味道。

▎外观虽然与进口版本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尺寸上必然是有调整的。

很多朋友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国产后是否也加长了?这边答案其实也早已经揭晓了,“A7L”已经足以说明,新车是进行了加长来讨好中国消费者的。

关于加长,褒贬不一。不过小编认为,虽说大多数人喜欢长轴距、大空间,但是去买A7的毕竟还是那些少数人。A7本身属于轿跑定位的车型,操控的重要性完全要大于空间。在乎空间的人会去买A6L或A8L的。

▎既然国产了,对消费者来说,最实惠的无疑是售价的降低。车聚君据可靠信源得知,2.0T车型会在上汽奥迪A7L上恢复使用,因此A7国产后价格必然会有不少的降低。

▎据业内人士介绍,新车将在2020年8月实现量产,最快有望于明年年内上市。

▎新车将会使用MLB evo平台,类似于大众辉昂的平台。

三、产品最新,选择最多

由于目前有关A7L的信息大多都还处于保密状态,所以暂且以进口A7和对手比较。已知的是轴距和车身更长,价格更便宜了,以此供大家参考。

BBA的同级别车型对比也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三款车型都是刚换代不久实属难得。

▎虽然是进口的奥迪A7参加的对比,但价格仍然占优,并且价格区间也要比另外两者大得多,CLS入门级最贵,6系GT顶配最便宜。不过后期A7国产后,估计CLS和6系GT估计不加大优惠也不行了。

▎上市时间来看,奥迪A7也是三者中最新的一款,国产后上市时间估计也是在2020年。

▎排量选择上,在售车型中只有A7同时提供了2.0T和3.0T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关于车辆动力输出,同为2.0T的情况下,A7的2.0T高功率版本要低于CLS和6系GT的2.0T。

不过如果要算上3.0T,那么A7无疑又是动力最强劲的(毕竟两个对手没有3.0T)。

▎6系GT的车身尺寸最大,轴距也是最长。进口的A7在车身尺寸上也无优势,不过国产加长后就另当别论了。

三者对比可以说各有千秋,进口A7最明显优势就是价格,对大多消费者来说这也是比较有吸引的优势,并且国产后该优势还会更加明显。

车聚小结

上汽奥迪A7L已是板上钉钉,都说上汽大众是中国特供,那么上汽奥迪A7L除了加长轴距外,是否也会极具“中国特色”呢?

届时,新车相比较进口A7会有哪些看不见的变化呢?例如做工、用料,这些细节处会是惊喜还是惊吓呢?

以上我们目前都还无从知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价格势必会下降,轴距会加长,车聚君觉得只要不是把国产后相比较以前售价的价格差和增加的轴距以另外的方式给消费者“把账算清”。

毕竟很多车型从进口到国产后,进行的阉割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作为上汽奥迪的开山作,我们依然是满怀期待的。对于上汽奥迪A7L,读者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