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叫板合资,7款中国品牌产品入围十佳发动机

2019年12月1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哪款车的发动机更好?谁是最强“中国心”?不访来看看最新出炉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

日前,有着汽车发动机领域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款发动机斩获了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选中自主品牌再一次创造了历史,有一汽-红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海马汽车6家自主品牌的7款机型上榜。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上汽通用别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上榜。

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看这些发动机的性能

1 、上汽通用别克 : 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搭载车型: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

上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业界领先的“单缸最优”开发理念,搭载35Mpa高压直喷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智驱技术以及中置式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6大核心科技。

不仅如此,上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应用了最新的12项静音科技,从内而外全面提升整车NVH降噪减振表现。

搭载此款发动机的全新一代别克

昂科拉GX(参数|图片)也荣膺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其中,1.3T发动机+CVT的全新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1kW/5600rpm,并能在1500-4000转持续爆发240Nm最大扭矩输出,确保出众的动力响应,并且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5.9L。

2、长安汽车: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搭载车型:长安CS35 PLUS蓝鲸版

发动机应用了长安汽车“AGILE敏捷”燃烧系统,并在国内率先使用350bar高压喷油系统,使喷油雾化更加优秀,多次喷射满足不同路况需求,让消费者用更少的油,享受更充沛的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

3 、奇瑞汽车:1.6TGDI发动机

搭载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星途LX

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 290Nm峰值扭矩。能够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这台机器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奇瑞1.6T发动机热效率超过了37.1%,在自主阵营里处于领先水平。

技术层面,奇瑞为了保证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创新性的采用了iHEC智效燃烧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奇瑞目前最前沿和核心的燃烧技术,通过高强度滚Ⅵ进气系统、200bar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智能高效清洁燃烧技术实现充分高效燃烧。

4、 海马汽车:1.6TGDI发动机

搭载车型:海马8S

参数指标方面,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仅比

哈弗(参数|图片)

H6(参数|图片)的2.0TGDI发动机少2kW,更是超越了宝马2.0T发动机的141kW。其最大扭矩达到293N·m,在转速达到150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也为其带来更好的燃效。此外,百公里仅7.6L的油耗也证明了这款发动机的高燃效效能。

技术方面,DVVT、HI-HMS智能热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发动机平顺性和经济性,能够更加充分发挥其强动力效能。而缸盖缸体独立冷却系统、HCCS高效燃烧等系统的搭载又使得发动机具备大扭矩、低油耗、低排放、噪音小的优势特征,燃烧热效率达到了37%。

5、 东风日产:VC-TURBO超变擎

搭载车型:第七代天籁

这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压缩比可以在8:1和14:1之间根据发动机工况自由调整,压缩比的变比接近43%。

天籁(参数|图片)VC-TURBO超变擎压缩比随需而变,对未来燃料充满想象,无论是汽油、柴油,还是酒精等清洁燃料,都能加入发动机以提供充足动力,满足不同场景和排放标准。

日产家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谓驰名全球,它还入围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

6、 一汽-红旗:2.0T汽油机

搭载车型:红旗HS5

该发动机源自一汽自主第三代增压直喷汽油机平台,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精确燃油喷射技术、全MAP智能热管理技术、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技术、两阶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高响应性双流道增压器、超低摩擦节能技术、集成式双平衡轴系统、高效48V中混系统、小节距齿形静音链条等十大行业领先技术。

发动机搭载在红旗

HS5(参数|图片)上,与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最大输出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同时还配有四驱系统,使得百公里加速仅8.7秒。

7、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

搭载车型:哈弗F7/哈弗F7x

参数方面,该发动机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最大功率165kW/5500rpm,

技术方面,GW4C20B 2.0T汽油机在性能上进行了六大升级——采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通过更好的燃油雾化混合,降低PN排放,使燃烧更加充分;借助优化排气歧管,利于发动机排温控制,降低油耗;采用正时系统,应用液压张紧器,有效提高发动机NVH性并极大提高正时系统运转稳定性;采用变量机油泵极大降低油耗,让发动机转速、负荷等调节更顺畅;通过完善曲轴箱通风系统,使其运转更科学;采用智能化的热管理,确保发动机的使用更高效。

8、一汽-红旗:3.0T汽油机

搭载车型:红旗HS7

今年的榜单中,红旗是唯一一家有两台发动机上榜的车企,HS7搭载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拥有337马力、445Nm,HS7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

9 、吉利汽车:吉利混合动力系统

搭载车型:领克01新能源

这是今年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系统,领克01新能源车型搭载了Drive-E双引擎科技,它由1.5T发动机和西门子高效率电机组合而成,综合功率达262匹。

领克01 HEV是一款油电混动车型,采用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的P2.5高效混合动力技术,其搭载的1.5T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和西门子高效电机,匹配最高效率可达97%的双离合7DCT-H双离合混动专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提高25%,百公里油耗仅为4.8L。

10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搭载车型: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

丰田是一家很固执的公司,在主要对手都开始使用涡轮引擎的时候Toyota还是在坚持自然进气引擎的开发。在自吸领域,丰田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绝对称得上是佼佼者,丰田把它的压缩比提升到了14:1,热效率高达41%。

在动力表现上,Dynamic Force Engine 自然也不差,在自然进气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02匹,峰值扭力250 Nm,至于在混合动力版本上的最大马力为174匹,峰值扭矩220 Nm(不包含电动马达)。

据悉,该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14届,国内自主品牌企业通过技术的不断积累和创新发展,不断推动中国发动机行业迈向新的台阶,其中一汽-红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最终被“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心”技术创新奖。

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奥迪江淮汽车、上汽大众丰田汽车拿下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的“中国心”杰出成就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