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车型销量榜:今年新朗逸将力压轩逸夺回冠军 | 一句话点评

2019年12月11日 14: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编辑 / 小叮当

去年,丢失冠军之后愤愤不平的朗逸,今年将如释重负。

在年底的最后冲刺阶段,车市也开始出现季节性回暖,但显然走势仍相对偏弱。

根据12月9日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4.1至1,936,759辆,因此前11个月的总销量仍下跌7.9%。这基本上也决定了今年全年零售销量的跌幅大致会在7%左右。

整体车市没有出现预期的大幅提升,但11月车企前15的表现中却能得到些许安慰。

11月,在自主阵营中遥遥领先的吉利汽车终于迎来今年内的首次正增长,而且还凭借着140,070辆的成绩超过上汽通用获得季军。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还是得益于吉利星越吉利嘉际和几何A三款全新车型的走势较好,再加上领克03也增长80.6%至7,245辆。

同时,长安汽车也出现今年内的首次两位数增幅,且达20.8%,是头部车企中的最大增幅。长安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因为PLUS车型上市后CS75系列走势较好,已连续两个月突破2万辆,对车企的整体销量也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去年同期长安大幅走跌33.4%,将对比基数拉低至6万余辆。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在全新一代瑞虎8连续3个月突破万辆和捷途品牌的发力之下,奇瑞汽车也连续两个月出现在前15名中,或许未来它亦将成为车企前15榜单中的常客。

大众新朗逸将再次成轿车冠军

尽管,轿车市场仍下跌9.0%,但该细分市场前15名的表现明显好于整体市场,15个车型中仅大众桑塔纳吉利帝豪的同比为负,跌幅分别为25.4%和9.5%。

桑塔纳会出现这样大的下跌,一则因为产品自身的竞争较差,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配置较低,二则是7-8万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份额在减少,这一点从同价位的帝豪也在下降中可以得到证实。并且在年底冲量的关键时期,很多车型都提供了较大力度的折扣优惠,在全国多个城市定位略高于桑塔纳的别克英朗优惠4万元左右,因此对桑塔纳和帝豪形成了较大的冲击。

别克英朗同平台的雪佛兰科鲁泽也是导致这两款车下跌的原因之一,3月上市后科鲁泽的销量持续走高,10月更是创下18,079辆的单月销量纪录,而且其成交价格不断下探,甚至可能还略低于英朗。

11月轿车市场,不仅只有桑塔纳和帝豪下跌,也有大众新朗逸和日产轩逸都冲上5万辆,分别为55,183辆和52,865辆,均是这两款车的今年内的最高销量。

去年,新朗逸和轩逸为争夺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凭借着866辆的微弱优势轩逸逆袭成为第一。但实际上,去年轩逸能获胜是因包含了轩逸BEV的销量,而新朗逸却没将朗逸两厢的销量囊括其中。

今年以来则基本都是新朗逸处于领先地位,从前11个月的总销量看,新朗逸已经拥有近3万辆的优势,轩逸想要反击已基本不可能,并且还这一差距还不包括朗逸两厢,即今年新朗逸必定能再次夺回冠军之位。

奇骏和CR-V争夺SUV季军

和轿车市场一样,11月SUV市场销量前15车型中负增长的车型数量也较少,只有哈弗H6日产奇骏大众途观

虽说,2018年下半年哈弗H6的销量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最终全年同比下跌11.7%售出44.2万辆。由于今年车市走势更差,加上合资SUV攻势猛烈,哈弗H6仍在继续走跌,哪怕是近两个月均突破4万辆,也还是低于去年同期。今年前11个月哈弗H6累计下跌17.6%,可以看出今年其跌幅还将继续扩大,不过即使如此其仍能守住蝉联多年的SUV冠军宝座。

而奇骏的下跌更多的是东风日产出于多车战略的考量,毕竟奇骏“一车独大”的抗风险能力会远远小于奇骏加逍客的组合,因此能看到今年以来后者的销量明显爬坡,目前已基本能与奇骏齐头并进。

今后,日产还会渐渐加强对其他车型的推广,实现从一条腿到两条腿甚至多条腿走路的转变。因前8个月走势均较好,今年奇骏依旧可以实现正增长。只是,如果12月奇骏继续懈怠,那么今年SUV市场季军的荣耀可能将不属于它,毕竟身后的本田CR-V正在穷追不舍。

途观的下跌更不足为奇,因为该车的一汽-大众同平台车型——探岳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但由于上半年探岳还处于攀升期,因此前11个月的总销量仅能排在第9,合资SUV冠军头衔仍属于途观。

沉醉的宋MAX何时能醒来

11月的MPV市场依旧是两极分化,既有宝骏360、江淮瑞风比亚迪宋MAX的大幅下跌,也有传祺GM8、风光330和传祺GM6的增长50%以上,其中传祺GM6的增幅更是达847.0%。

今年1月2日GM6才正式上市,但早在去年11月其就开始少量向经销商铺货或是面向B端客户销售,因此其才能在对比基数较低的前提下出现销量的翻番。

不过,最让人诧异的还是比亚迪宋MAX下滑至不足3,000辆。曾经比亚迪宋MAX一度是家用MPV市场的标杆,在上市后曾连续13个月超过万辆,最高时甚至达15,606辆。但因MPV市场继续走跌,传祺GM8、大通G10大通G50传祺GM6吉利嘉际等同价位的车型也相继涌入,再加上宋MAX上市以来还未进行任何大改款或是换代,因此其销量不断下滑,前11个月的总销量基本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在宋MAX下跌严重的同时,和其均处于10万-15万售价区间的GM6和嘉际,今年却分别售出33,183辆和29,867辆,基本补上了宋MAX丢失的市场。

此外,9月品牌形象焕然一新的宝骏RM-5也上市了,并且表现亦是不俗,11月售出近5,000辆,俨然是MPV市场的又一匹黑马。但不知道这样的表现RM-5能撑多久,毕竟现在还处于新车效应中,而且其中不知道许多是强占了自家兄弟宝骏730和360的市场换来的。

未来,MPV市场仍将继续走跌,且还会有新的车型加入争夺战之中,并不是所有车型都像别克GL8那样稳如泰山,要想在这样的市场分一杯羹会愈发困难,何时宋MAX才能重新苏醒过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