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和韩系小型SUV的比拼 T-Cross途铠 VS 北京现代ix25

2019年12月11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Cross途铠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T-Cross途铠前脸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上进气格栅内的山岳式造型作为经典设计元素,极具辨识度。前包围的镀铬饰条造型动感,让该车多了一丝视觉冲击力。北京现代ix25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年轻个性的前脸,“大嘴”格栅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点,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

T-Cross途铠前大灯棱角分明,远近光灯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北京现代ix25采用分体式大灯组,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T-Cross途铠多了转向辅助灯。北京现代ix25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T-Cross途铠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北京现代ix25的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除轴距外,北京现代ix25的长度、宽度、高度都超过了T-Cross途铠。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北京现代ix25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北京现代ix25多了电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7。北京现代ix25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样式上,T-Cross途铠的双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不如北京现代ix25的双色轮圈造型动感。

T-Cross途铠车尾有很多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尾灯中间的黑色饰板,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整车显得更加大气。北京现代ix25尾部凹凸有致,看起来十分立体。尾灯内部结构精巧,点亮后视觉效果夺目。下包围银色的护板,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T-Cross途铠的内饰设计显得非常年轻,中控饰板采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配色,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较硬。北京现代ix25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简洁,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均为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T-Cross途铠为塑料材质,手感比较一般,北京现代ix25为皮质,握感舒适。T-Cross途铠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北京现代ix25配备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

T-Cross途铠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形设计,搭配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信息。北京现代ix25仪表盘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各项参数一目了然。

T-Cross途铠配备6.5英寸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一般。北京现代ix25配备10.4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油然而生。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T-Cross途铠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北京现代ix2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北京现代ix25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T-Cross途铠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北京现代ix25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负离子发生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北京现代ix25占优势。

两车座椅均采用黑灰双色设计,T-Cross途铠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北京现代ix25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乘坐舒适性不错。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尽管只是小型SUV,但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不过两车中央地板均有凸起,北京现代ix25凸起程度稍低,对后排乘客更加友好。配置上,T-Cross途铠多了出风口。

T-Cross途铠的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一般,不如北京现代ix25宽敞。不过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不错。

T-Cross途铠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北京现代ix25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T-Cross途铠是上汽大众旗下最入门的SUV车型,在几近相同的指导价下,尽管配置和储物空间都比不过北京现代ix25,但单单一个大众标,就足以成为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

北京现代ix25有着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更能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同时还有着丰富的配置和扎实的用料,追求性价比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该车。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