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5万+,轩逸能否干掉朗逸夺得轿车销冠?

2019年12月11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每月月初,在各大销量网站还未放榜的时候,因为一些车企对自己的销量表现感到满意,所以会选择提前公布销量数据,不仅可以率先抢占“热点高地”,还可以在竞争对手面前,建立起相应的心理优势。同时考虑到今年车市整体环境不够友好,这种效果在无形之中也得到了“加倍”。

其中,东风日产就“迫不及待”早早公布了11月的销量数据: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达到114,795辆,同比增长3.3%;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1,041,020辆,继续踏入百万辆俱乐部,保持着稳定发挥。

具体车型方面,东风日产轿车板块依然是绝对主力,其中轩逸取得了52,785辆的成绩,占到东风日产当月总销量的46%,同时1-11月累计终端销量403,895辆,也占到东风日产整体份额的40%左右,轩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轿车市场的“常青树”,轩逸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换代车型+经典版本组成“新老搭档”

准确的说,现在称其为“轩逸家族”更为合适。

因为第14代轩逸(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老款轩逸并没有选择停售停产,退出历史舞台,而是以“经典版本”的身份,继续在市场上发光发热,与第14代轩逸同堂销售,组成所谓的“新老搭档”,继续收购对性价比敏感的用户群体。

所以凭借并不过时的产品实力,再加上9.98万元的起步价,还有1万左右的终端价格优惠(汽车之家后台显示),老款轩逸俨然成了“宝藏男孩”,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其实从第14代轩逸上市前,老款轩逸仍然能够保持月均3万辆的销量,前三甲的位置也非常稳定这一点来看,老款轩逸确实“宝刀未老”,另外第14代轩逸到来之后,也让老款轩逸更有了向下“压榨”的理由。

实际上,不足9万元的起售价格,径直杀入了原本属于自主品牌的领地,要知道以荣威i6(8.98万起)、名爵6(9.68万起)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进入了9万元级别区间,而身披合资品牌外衣的老款轩逸,借此拓展自己的势力覆盖范围,这也是老款轩逸的价值所在。

继承老款车型的所有优点

其实从第14代轩逸本身的产品力可以看出,它继承了老款轩逸几乎所有的优点。

首先是空间。第14代轩逸的轴距在老款轩逸的基础上继续加长,达到了2,712mm,而换代后的朗逸轴距仅有2,688mm,本田主力车型思域的轴距是2,700mm,丰田卡罗拉也是2,700mm,英朗则更是仅仅只有2,640mm,第14代轩逸继续在同级别市场中保持领先位置。

其次是定价。第14代轩逸的起步价虽然对比老款轩逸贵了1万大洋,达到10.90万元,但是放在市场中,对比全新朗逸的11.29万元,思域的11.99万元,全新卡罗拉11.98万元等对手,第14代轩逸的定价仍然保守谦虚,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低调作风,而这也正是老款轩逸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在第14代轩逸继承老款轩逸的优点同时,第14代轩逸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这一点主要凸显在外观设计上。

相比经典轩逸,第14代轩逸换了一身装扮,整体向全新一代天籁看齐,“V”字形镀铬饰条与两侧灯组连接,降低了前脸整体的视觉重心,多了几分攻击意味,同时前灯组造型狭长、犀利,无形中带有几分杀气,被称为小号“天籁”。如果说老款轩逸更加适合家庭、年龄大一些的消费者,那么第14代轩逸则是拥有年轻范,更加贴合年轻人的胃口,受众群体进一步得到扩大。

而据搜狐汽车网站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换代车型14代轩逸销量所占比例已经持续升高,在10月份的时候已经占到轩逸家族的一半左右,开始承担起越来越多的销量任务,这也侧面说明,轩逸此次换代已经成功。

多年的积淀优势

当然,除了老款轩逸与第14代轩逸同堂销售的策略、各自不错的产品实力之外,轩逸几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多年发展中建立了相应的优势。

其一,“买沙发送车”的产品形象。

轩逸的前身蓝鸟,是日产旗下经典车型之一,起初就因为良好的舒适性在日本本土市场上大获成功,一举奠定了日产汽车的江湖地位。后来国产改名为轩逸,即便是名字换了、外观改了,但对于“舒适性”的需求一直没变,于是有了“行走沙发”的美誉。

其二,用户群体庞大,市场口碑良好。

时至今日,轩逸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突破300万辆,用户群体已经十分庞大。与此同时,轩逸还保留着较好的市场口碑,低油耗、耐操、空间、舒适已经成为它的主要标签,根据汽车之家网站给到的百车故障率排名中,轩逸在同级别市场中排名第一。

并且轩逸的保值率还很高,据二手车之家的数据统计显示,轩逸5年后的保值率能够达到46.34%,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轩逸已经开了5年,那么仍然可以卖到将近一半的价格,而朗逸5年后的保值率为43.95%,英朗只有35.21%。

写在最后

虽然第14代轩逸换了一身皮囊后,曾让不少人担忧,但此刻看来“有些多余”了,在自身实力过关+多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下,轩逸仍然是在轿车市场上的那颗“常青树”。所以回到标题,至于轩逸能否干掉朗逸、夺得轿车销冠其实并不重要,重要得是它非常强大,而且还在变得更加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