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纯电新能源之战,就应该像长安E-Pro这么干

2019年12月1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实打实的讲,我个人并不算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拥护者。尤其是这两年间看遍诸多新势力造车企业,攀借新能源势头一股脑走向高端,我越发觉得新能源汽车有些脱离亲民本意了。

30万、40万、50万,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跨度属实不小,堆砌配置的做法倒也似乎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高端化"的主流方向。

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新能源汽车现阶段还是更要贴近亲民生活的。主要面向城市通勤、面对长途旅行也别有太大压力,再将价格压缩至与燃油车相同水准就够了。而若是论亲民纯电新能源车,长安E-pro的出现倒是让我有了新的感觉。

10.69万开启新能源之战

何为长安E-Pro长安汽车也亮明了E-Pro的身份,基于全新CS15打造,E-Pro在外观上也与CS15有些许相似之处,而这也就意味着E-Pro也同样身处小型SUV阵营当中。可能有的人会问了,一台纯电小型SUV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讲真,E-Pro身上特别的地方还真不少。

首先我们来说说外观方面,相比起CS15来说,E-Pro做出了不少改进。封闭式中网伴随波纹状设计,在车身包围处也出现了跳跃的拼色设计。两侧大灯相互贯穿,整个前脸将"萌动"与"科技感"演绎的淋漓尽致。而且不难发现的是,像轮毂造型以及车身侧包围处的绿色装饰也呈现出了同级别少有的精致感。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E-Pro显然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与大面积的纤维材质包裹在保证环保的同时,也将E-Pro的内饰氛围烘托的相当到位。同样,绿色装饰的出现也为其整个内饰氛围增添了不少灵动性,而且E-Pro为了营造出更好的视野,A柱下方也有小车窗的设计。不得不说的是,在这台小车身上我也见识到了长安汽车的贴心之处。

所以你认为E-Pro应该卖多少钱?别质疑我为什么要这么问你,因为E-Pro的价格是由客户挑战定价决定的,0-50km/h直线加速挑战,挑战成绩每比官方标准值低0.1s,上市价格就比原定价格低1000元。而最终E-Pro的10.69-12.69万售价也的确给了我不少惊喜。

E-Pro,可不仅仅是"便宜"而已

10.69-12.69万的售价对于一台纯电新能源,尤其是SUV车型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相当便宜了。E-Pro同价位中也均是一些小型SUV,而E-Pro这毕竟是纯电的。

当然,你也不要因为E-Pro价格不高从而去怀疑它的实力,因为E-Pro有着完全不输那些动辄几十万纯电车型的实力。

续航方面,纯电车型的重中之重。48.3kWh的三元锂电池配备为E-Pro所带来的是401km的NEDC续航里程。而短途闪充功能的配备,也就意味着E-Pro可实现"充电15分钟可续航100公里、且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此外,高效热管理系统的搭载令E-Pro应对冬季环境有了质的飞跃,集热泵系统、余热回收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双层流空调箱为一体的新型热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电驱系统、电池模组、乘员舱精准化的温度控制,从而令E-pro在冬季可实现整车续航里程提升30%。

除了出色的续航里程以及电池管理系统以外,E-Pro的动力方面也同样出彩。E-Pro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45N·m的电机,163匹马力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堪称是异常强悍,而E-Pro 0-50km/h的3.9s加速成绩也的确印证了它真的不慢!

配置方面,E-Pro也没有令我失望,像10.25英寸中控屏幕、11英寸液晶仪表盘的配备统计别少有,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它也是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长安新能源还为E-Pro推出了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软件升级、免费代步车服务、免费上门取车还车、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而新车电芯终身质保且不限首任车主的服务对于E-Pro此后的保值率问题也会有不少帮助。

结语:E-Pro的出现更像是表明了长安汽车对新能源产品的态度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买一台新能源汽车要的就是更为贴近生活,价格实在、配置上佳、续航出色,有这三样对于一台新能源汽车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或许新能源产品在未来能有较大的突破从而取代燃油车产品,但从眼下看来,像E-Pro这样亲民实力派产品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