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42km的合资纯电SUV 东风启辰T60EV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11日 16:16: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以说,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车型之一,不管最早的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到现在的高端品牌都加快在新能源领域转型和发力,新车型的推出也越来越快,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东风启辰,经过沉淀以及技术的积累之后,今年也加快了新能源产品的投放。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今年11月份上市的东风启辰T60EV,共推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88-15.68万元,作为家族中一款全新电动SUV,其NEDC工况下续驶里程为442km,那么这款新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外观方面,东风启辰T60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名为V-Galaxy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大区别就是那个完全封闭的中网设计,并加入彰显新能源的蓝色元素点缀,中网同时也与两侧宽大的大灯组巧妙相连,加上下方"Y"型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区域箭矢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样是家族式设计元素,其丰富了整个前脸的设计。

车身侧面,平直的车顶和腰线让整车显得比较硬朗,轮拱上延伸出来的弧线又给车辆增加了肌肉感,并采用了花瓣造型的轮圈样式,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15/1820/1668mm,轴距为2640mm。

车尾层次感很强,全新造型的后保险杠与燃油版车型进行了区分,类似Y字形尾灯组设计,和车头的设计相呼应,下方尾标以及纯电动车EV标志也能够很好的辨别出这是一辆纯电动车型。

内饰上,新车同样和燃油版车型相似,整体布局偏向驾驶位,但在细节上仍有一些升级,比如:新车换装了尺寸更大的10英寸中控屏、8英寸液晶屏仪表以及电子档杆。

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两种显示主题,具备虚拟仪表或者是放大地图导航功能。

中控台上10英寸触控大屏具备导航、收音机、蓝牙设置等常规功能,搭载了启辰智联3.0系统,具备在线音乐、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360度全景影像、智能家居互联等配置,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和控制面板可以让驾乘人员不用在中控屏上翻找,快捷地找到车辆设置、空调等各种功能。

此外,在配置上也算是比较丰富,拥有无线手机充电和大尺寸天窗,此外还有一众辅助驾驶配置,比如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SCD定速巡航等功能。

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包裹,前排主驾驶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也提供了三个头枕及中央扶手。

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不太明显,不过座位的宽度和深度都很一般,长时间乘坐起来并不会太舒服。

后备厢内部也比较平整,常规下容积为508L,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放倒,但不能完全放平,不过容积依然可以扩展到最大1499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T60EV配备的是法雷奥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同时其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为60.7kWh,能量密度为171Wh/kg,其NEDC工况下续驶里程为442km,电池组兼具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周边环境调节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充电上,快充模式(200A电流)下,电量从30%到80%,需要用时30分钟,慢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100%,需要用时6.8小时,底盘结构采用的是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和燃油版的车型保持一致。

在驾驶感受上,东风启辰T60EV除了极为线性的加速之外,整体偏软但不失支撑性的悬挂调校,轻盈的转向手感都能给人以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独有的来自日产体系的低重力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提供了良好的乘坐舒适度及驾乘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静谧的纯电驾乘环境,工程师应用深海级三维静音工程、优化车身结构设计和阻隔噪音传递三个维度,对车辆进行隔音降噪优化,整车静音水平表现不错。

电门的初段调教很线性,没有向前"蹿"的感觉,当把动能回收等级调整为"强"时,电机能够产生比较明显的向后拖拽感,这比传统燃油车的降档感受更能给人信心,在日常驾驶中调整为"弱"时也不会对制动和驾驶者意图造成明显的干扰。

路感方面,和燃油版启辰T60一样,还是偏向于舒适的调教和定位,悬挂系统能够过滤掉各种坑洼颠簸的同时也牺牲了路感,不过对于一款城市电动SUV来说,这样的设定咖哥觉得还算合理。

写在最后

东风启辰目前已经拥有启辰D60EV、e30、启辰T60EV三款纯电车型,可以说2019年东风启辰旗下的电动车产品矩阵更加丰富了,足见其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和野心,虽然启辰T60EV仍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型,但咖哥觉的凭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背书,从本身的产品力来说,其实力也不差,结合其补贴后13.88万元的起售价格,以及442km的续航能力,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