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百公里加速7.7s 新迈腾GTE还有什么亮点?

2019年12月1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大家熟知的B级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汽车厂商的主要发力点,同时也是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以及用户消费的逐渐升级,B级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目前,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已经形成二种分化:一种是靠老本继续维持以往声量的产品,而另一种则是靠不断的完善自身的产品优势,来迎合更加复杂的多元化市场。

作为重量级产品,一汽-大众迈腾自上市以来就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正式引入国内,迈腾就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直到第八代车型的出现,迈腾在B级车市场中一直都处在领先的地位。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迈腾GTE正式发布,新车不但与现款车相比有着诸多的卖点,同时它也延续了迈腾家族在产品力方面的优势。

外观内饰打破常规

新迈腾GTE是基于大众MQB B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是迈腾家族首款新能源B级车,在现款迈腾车型的基础上,新迈腾GTE在设计风格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同时也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和年轻化的设计。

外观上,新迈腾GTE的前脸有着比较大的变化,它采用全新的头灯、日行灯和矩阵式大灯的设计组合,并在灯组周围的轮廓上运用了更多的折线,设计更具棱角,个性化十足。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与二侧的大灯融为一体,而中网增加的GTE的标志,也代表了它的性能和新能源的身份。同时,它的前保险杠处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拐角的角度和线条更加犀利,加上“C”型日间行车灯,使整个前脸更具攻击性,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侧身腰线十分流畅,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至后翼子板,提升力量感的同时也更有运动性。并且新迈腾GTE在前翼子板处也增添了带有发光功能“GTE” 侧标,代表其身份。

与此同时,新迈腾GTE拥有专属的涡扇叶片设计风格的轮毂,其不但体现了电动化的元素外,也能提升轮毂部分的封闭性,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空气阻力。

车尾的设计比较丰富,最醒目的地方依然是带有身份象征的“GTE”标识,而全新设计的LED尾灯组在内部灯腔造型也做出了全面的优化,三组回旋镖状的LED刹车灯、示宽灯,非常具备科技感,同时,新迈腾GTE后包围底部还换装了新样式的贯穿式镀铬条,与之搭配的是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让整个车尾更具视觉辨识度。

进入车内,新迈腾GTE的内饰设计几乎与燃油版的车型保持一致,“T”字形的中控设计,拥有很强的层次感,配备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并带有镀铬饰条点缀,提升车内质感的同时,也更显大气。而换装了大众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按键的布局也更加合理,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和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也让其在科技感上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在座椅方面,新迈腾GTE座椅配有蓝色缝线作为衬托,象征着新能源身份的同时,也显得车内更有格调。

此次,新迈腾GTE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B级新能源车型,在动力上也有着不小的变化,新车由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211Ps),峰值扭矩400N·m,0-100km的加速成绩为7.7s,且油耗仅需1.8L/100km。让1.4T的发动机堪比2.0T车型的动力表现,实现高效能动力并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上的需求,给用户带来更全面的出行新体验。

多种驾驶模式 兼顾动力和驾驶乐趣

作为一款性能车,新迈腾GTE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它采用一套成熟的P2架构的混动系统,而这款系统的亮点就在于,它把电动机集成到了变速箱的内部,并且在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增加了一套C0离合器,可以有效的根据车辆动力的使用状态来分离或者结合电动机和发动机。

新迈腾GTE拥有纯电动、混动和GTE模式可选,纯电动模式最大续驶里程56km,而且三电技术也相对比较成熟,混动模式下会新迈腾GTE可根据工况的变化来实时切换发动机和电动机的介入时间,但主要靠发动机输出。而当按下GTE键时,不论是在哪种驾驶模式,发动机和电动机都会同时工作从而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就是说,在车辆低速的时候,迈腾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采用纯电的模式,保障油耗。而在高速采用发动机驱动时,也可以让车辆的耗能更加均衡。

与此同时,传统车型S挡的位置在新迈腾GTE上变为了B挡,这是它的能量回收模式,在B挡时驾驶员松开油门会有较强拖拽感,滑行能量回收较强,可在部分路况实现我们常说的“单踏板”模式,减少刹车的使用次数,做到能源的最低损耗。

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新迈腾GTE不但在动力配置上进行了很大的优化,它不但可以拥有和性能车一样的动力性能,而且也可以让油耗降至最低,二者兼顾。

安全性能标杆 超国标的全方位能保护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的新迈腾GTE,在用电安全尤为重要。新迈腾GTE在高压系统的碰撞安全开发中,进行了多达20余种类别的碰撞试验,各个研发阶段重复进行,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另外,大众的高压安全开发标准高于国内通行的标准,并且从人员识别到高压危险都进行了充分的考虑。让新迈腾GTE在硬件和软件层面都拥有高度的安全保障,打造更加安全的标杆车型。

与此同时,新迈腾家族还首次搭载了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其不但在视觉上让车辆得到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也让安全方面得到了更大的提升,这也看得出一汽-大众对于新迈腾GTE和新迈腾家族极高的重视程度。毕竟,新迈腾家族是继大众途锐后,第二款配备矩阵式LED前灯的大众品牌车型。

智能云端互联 新迈腾打造多维链接生活

而在年轻人最需要的智能网联方面,新迈腾是一汽-大众品牌首款搭载原厂车联网的车型,在车机互联上也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其包括车联网具备远程服务15项、车内服务14项。

同时,新迈腾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支持多种唤醒方式,包括混合语音识别与个性语音包。而导航系统则支持在线路径规划、兴趣点发动打车等。并且在生态服务上支持喜马拉雅、酷我音乐、智能家居、APP商店等诸多应用功能。

在出行体验中可以便捷的为用户提供日常驾驶相关的远程车辆控制和车辆状态信息,以及在驾驶旅途中的联网在线服务,包括语音控制、组队出行以及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娱乐服务等。通过云端智能科技的大量应用,众行家以丰富的人机交互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汽车生活体验。

写在文末

作为一款引入国内销售近12年的车型,一汽-大众深知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需求,而基于当下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新迈腾GTE不管是在硬件基础上还是软件的升级上都作出了全面的调整。

面对复杂的市场,新迈腾GTE也做好了积极的准备。它彻底的摆脱了以往“大众”风格的束缚,实现了大众在数字化的转型,同时,也塑造了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在新能源汽车的新时代,创造智能汽车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