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上高速的注意了,服务区停车稍不注意,可能损失了几千块

2019年12月11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过一个月,就是大家翘首期盼的春节了,也是一次大型的人口迁徙活动。毫无疑问,高速上肯定是车流繁杂,高速服务区更是人满为患,人多繁杂的服务区就成了一个菜市场,车主稍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就会吃亏。所以今天要提醒一下各位车主,过年在高速服务区停车时,要注意这几点,小心吃亏。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行车安全,提前规划好路线。不少新手司机在进入服务区前,没有提前规划好路线提前变道,导致错过出口或者匆忙变道,这是十分危险的。最好的做法就是在距离服务区一两公里时,把车开到最右侧车道,准备好打转向灯变道,减速进入服务区。

还有就是,节假日的高速服务区肯定人多繁杂,进入服务区停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留心观看周围情况。小心一些老人、小孩或者宠物闯出来。停车时,选择一些较为空旷合适的地方,最好不要跟大货车并排停在一起,货车体积大、盲区大,被刮蹭到也是有可能的。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服务区停车时一定要锁好车门,下车时检查一下车窗、后备箱是否锁好。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前后排座椅,很多不法分子一旦透过车窗看到便会下手。如果不锁车门的话,要确保车上有人,千万不要一拥而上得去上厕所、买东西,而忽略了锁门、检查的安全操作,导致自己不必要的损失。像高速服务区被偷东西这类事情也并不少见,所以这点安全操作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每次节假日的停车坪都堆满了垃圾,像是一个垃圾场。希望各位车主在高速服务区要有良好的环保意识,不要乱扔垃圾,将车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这也是个人素质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