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压线不闯红灯也被罚300元?这些路口做不好,谁都跑不掉

2019年12月11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普及,开车上路的司机也是越来越多了,但不少人对交规并不熟悉,每次收到罚单苦恼不已,并不知道自己哪里违章了。说起来也算正常,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以前的交规还没弄明白,新的又出来了,就连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是犯了难。比如在这种路口不压线不闯红灯也可能会被罚300元,看看你中过招没?

一般在路上遇到两个车道“合二并一”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抢行的行为,万一两辆车互不相让,就会尴尬的并行甚至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在早晚上下班高峰,大家都赶时间,在岔路口属于能挤就挤,一窝蜂就更加的拥堵了。

而针对这一点,很多城市都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实行了“一让一”的拉链式交替通行,比如上海、深圳、北京以及长沙等地。也就是在两车道并一车道出现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左右车道车辆交替通行,左侧车道通过一辆,接着右侧车道一辆车并入通过,反复有序而畅通,这样一来路段通行效率就能提高10%至20%。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这样的路口,如果违反交替通行规则通行的,即使你不压线不闯红灯也要被罚款。当然每个地区的处罚力度不同,比如在深圳将处300元罚款,一年内有3次以上的,第三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另外,如果在实行交替通行路段违反规则导致交通事故的,在排除其他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违反一方负事故全部责任。若有其他违法行为,综合因果关系再确定事故责任。

一般在交替通行路段,都会提前设置交通提醒标识,比如“人”形标志牌,车道地面有“交替通行”文字辅助标志、车位线等等,当进入需要交替通行路段时,我们严格按照地面标识依次通行即可。

结语:那么多城市实行“拉链交替通行”也是为了维持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减少道路拥堵。但要是部分司机不自觉遵守交规,随意通行,也就成了摆设。所以我们还是要自觉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严格按照标志牌依次通行,才能保持道路的通畅有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