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两厢车的比拼 桑塔纳·浩纳 VS 昕动

2019年12月11日 17:04: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桑塔纳 2019款 浩纳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桑塔纳 2019款 浩纳 1.5L 自动风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9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大部分为昕动 2019款 改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昕动 2019款 改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1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9万元左右。

桑塔纳·浩纳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横幅式进气格栅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年轻时尚。昕动同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黑色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富有动感,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几分时尚感。整体看起来昕动要更年轻运动一些。

桑塔纳·浩纳的大灯看起来棱角分明,比较沉稳大气,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昕动大灯造型比较简约,黑色的眼线设计让它富有年轻时尚的气息,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昕动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配图为昕动 2019款 改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I桑塔纳·浩纳的车身尺寸为4282/1706/1489mm,昕动的车身尺寸为4312/1706/1475mm,两车轴距均为2603mm,但桑塔纳·浩纳更高,昕动则在长度上有一定优势。此外,桑塔纳·浩纳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且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两车轮胎品牌均为邓禄普,标配规格均为185/60 R15。

桑塔纳·浩纳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简约的车尾,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是棱角分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昕动尾部则比较圆润饱满,尾灯造型朴素,整体看起来没有前脸那么年轻时尚。

桑塔纳·浩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简约之中透着一丝精致,镀铬饰条和银色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用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一般,但做工还行。昕动的内饰整体与桑塔纳·浩纳相仿,但是内饰质感的营造不如桑塔纳·浩纳,看起来比较老气。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用硬塑料覆盖,用料和做工都比较一般。

桑塔纳·浩纳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造型颇具运动气息,握感较为一般。昕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传统圆形设计,但是采用真皮包裹,质感和握感都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

桑塔纳·浩纳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还不错。昕动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比较有运动感,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也不错。

桑塔纳·浩纳没有配备中控液晶屏,昕动则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功能多样。昕动多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桑塔纳·浩纳配备了胎压报警,昕动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手动空调。昕动多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在配置方面昕动有着一定的优势。

桑塔纳·浩纳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度较为一般;昕动则标配了皮/织混搭的座椅,质感更加出色,舒适度也比较一般。两车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差不多,表现都比较一般,但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两车后排均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都有较高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均为372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均可扩展为1255L,除非需要装一些较大件的物件,后备厢空间还是够用的。

两车均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都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桑塔纳·浩纳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昕动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桑塔纳·浩纳家族式的外观虽然不是时下流行的时尚运动风格,但非常耐看,内饰设计简约之中带着几分精致,整体质感要比昕动好一些。配置方面桑塔纳·浩纳相对比较一般,没有昕动丰富。

昕动的外观相比桑塔纳·浩纳要更加年轻一些,但是内饰设计比较老气,整体质感不如桑塔纳·浩纳,配置方面昕动具有一定的优势。桑塔纳·浩纳和昕动在空间与动力方面几乎如出一辙,没有孰优孰劣之分,对于消费者而言,外观、配置以及品牌、保值率的差异是购车时主要纠结的点。如果消费者是冲着外观和配置去的,那昕动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消费者对品牌和保值率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那么桑塔纳·浩纳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