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战略大获全胜、途观意外落榜,11月SUV销量变数多

2019年12月11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全国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5.1%。

从整体车市来看,尽管目前依旧处于下滑态势,但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意味着市场环境正在好转,而同比跌幅也在逐渐收窄。在2019年的收官阶段,车市展现出了回暖的苗头。而从车型大类来看,SUV再次成为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细分市场。11月,SUV销量88.8万辆,同比增长3.7%,而轿车、MPV、新能源则继续下跌。那么在最具活力的SUV市场中,谁成为了11月表现最亮眼的车型呢?又有谁是最新一期的失意者呢?

1.哈弗H6

不管你对这款车有着怎样的看法,它就稳稳地站在冠军的位置上,不可动摇。尽管此前偶尔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但从7月开始,哈弗H6重新找回卫冕冠军的节奏。11月,哈弗H6再次一骑绝尘,以超过4万辆的成绩碾压其他对手。但相比去年同期,哈弗H6的销量下滑23.6%。究其原因,自家F系的强势崛势必会起瓜分走一部分哈弗H6的销量,例如定位接近而且销量不错的哈弗F7。

2.长安CS75

要说最近热度最高的SUV车型,长安CS75绝对是其中之一。尽管长安CS75曾经红极一时,一度也是能够跟哈弗H6正面竞争的车型之一。但其从2018年开始出现了下滑趋势,从此就很少出现在前10名榜单。然而随着9月5日定位于A+级SUV长安CS75 PLUS的上市,CS75车系的销量提升立竿见影,最近几个月节节攀升。

继10月份CS75突破2万辆大关后,11月,该车系销量再创新高。其中,CS75 PLUS做出了主要贡献,销量接近2万辆。相信随着后期CS75 PLUS度过产能爬坡期后,CS75车系将有机会挑战哈弗H6的冠军宝座。

3.探岳

如今的探岳已经稳稳占据合资品牌SUV的头把交椅,11月,探岳再次以超过2万辆的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难看出,随着一汽-大众旗下SUV阵营的不断扩大,中型SUV探岳终于在度过销量爬坡期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并逐渐迎来爆发期。另外,探岳的终端价格也相当坚挺,优惠幅度较小,并非“以价换量”。

4.荣威RX5

随着全新车型荣威RX5 MAX的加入,该车系又重新焕发了活力。从9月开始,荣威RX5展现出复苏的势头。来到10月,该车系销量接近2万辆,排名升至第7位,11月终于一举突破2万辆大关,排名SUV榜单第4位,表现可圈可点。而根据荣威官方报告,荣威RX5 MAX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双车战略逐渐起势。

5.比亚迪宋

以新能源车见长的比亚迪鲜有产品能出现在SUV销量榜单中,不过,这一局面随着宋Pro的出色表现而有了改观。10月份,比亚迪宋单月销量为15892辆,排名SUV销量榜单第12位,成为市场中的一批黑马。11月,比亚迪宋以20038辆的成绩排名榜单第5位,可谓进步神速。毫无疑问,在7月上市的宋Pro成为了该车系的主要推动力。

6.博越

博越最近的表现很稳定,11月销量为19594辆,同比增长12.7%,与10月份的销量基本持平,这样的成绩在如今的市场中已经算是比较坚挺了。不过,今年1-11月博越的累计销量仅为163982辆,同比下滑超过30%,整体情况不甚乐观。

7.本田CR-V

虽然“满血回归”的CR-V在今年屡有出色表现,但毫无疑问,11月的SUV市场是属于自主品牌的舞台。尽管本田CR-V依旧是仅次于探岳的合资品牌SUV,但在榜单中也只能屈居第7的位置。11月,本田CR-V销量为19591辆,同比增长10.0%。

8.逍客

作为家用SUV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逍客总是能获得一批固定人群的青睐,所以其也是SUV榜单中的常客。11月,逍客实现销量17341辆,同比增长27%,依旧排名第8位。从产品力来说,逍客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十分突出,无论哪一方面都算不上亮眼,但同时也没有明显短板,比较适合家用。值得关注的是,逍客在今年4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产品力进一步加强,成为了日产SUV家族新的销量支点。

9.奇骏

在SUV市场,奇骏和逍客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中,奇骏的表现向来都是比较稳定的。不过从9月份开始,奇骏的销量和排名都出现了下滑,11月份的表现仍然不太理想,17314辆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6%。而在以往,奇骏的销量通常是要高于逍客的。而且,随着全新RAV4荣放和皓影等新车的到来,奇骏的市场表现有可能再次受到冲击。

10.哈弗M6

对于不熟悉长城这个品牌的人来说,可能对于哈弗M6这款车没有太多的印象。实际上,哈弗M6也是长城阵中一大销量主力,常年保持在月均1万辆左右的水平。这个与哈弗H6出自同平台的紧凑型SUV拥有相对年轻化的外观和更加亲民的售价,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

意外落榜者:途观

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曾经在今年6月击败哈弗H6登顶冠军,并在过去几年中几乎从未跌出前3名的途观,会突然跌出前10名榜单。11月,途观销量为15775辆,同比下滑33.2%,排名第11位。随着市面上新车型的增多,途观的产品力已经略显老态。而在进行更新换代前,其下滑趋势预计会愈发明显。

头条说:纵观11月SUV销量榜单,不难发现一个现象:尽管哈弗H6的地位难以动摇,但采用双车战略的车型无一例外取得了成功的市场表现,长安CS75荣威RX5比亚迪宋都在打出双车战略后销量显著提升,未来,这可能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眼下,2019年还剩下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关于SUV市场的最新动向,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