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行期上马多个项目 北汽欲提升新能源竞争力

2019年12月1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新能源销量狂跌,市场严峻,为防止2020年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北汽新能源提前部署发展方向。市场表现不佳,销量持续下滑

市场表现不佳,销量持续下滑

1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11月产销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在11月出现“五连降”,且降幅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9%和43.7%,几乎腰斩。

在此环境下,国内新能源巨头北汽再次获得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第一的同时,也免不了销量下滑的现实。北汽蓝谷日前发布11月份产销数据公告,公告显示企业11月份销量为7,005辆,同比下跌62.6%,环比下跌18.6%;前11个月累计113,988辆,同比下跌11.2%。北汽称,主要受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退坡幅度较大的影响。

不过随着2020年的到来,新能源补贴将直接退出舞台,若不能寻找新的突破口,新能源企业的生存环境将进一步恶化。为此,北汽新能源在12月展开一系列部署,率先抢占风口。

抢占风口,多项目同时部署

12月5日由北汽集团、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韩国SK集团投资建设的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正式投产竣工。据悉,已经竣工的项目一期产能将达到7G,用于生产811(NCM)锂离子软包电池,配套ARCFOX品牌高端车型。

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最大化地实现对动力电池价值的充分挖掘和利用,使北汽新能源电动车产品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有媒体对此表示,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核心三电领域—动力电池的联盟化方面的布局,让外界普遍看到其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不仅如此,北汽蓝谷在日前发布公告,将一次性斥资5.7亿元对外投资两家新能源产业公司。

一项是增资北京奥动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展换电业务。公告称,北汽新能源投资北京奥动,将有利于促使标的公司更好地满足新能源出租车市场对换电服务的需求,有利于公司具有换电功能的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扩大市场,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利于绿色环保。

另一项是子公司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麦格纳爱尔兰联合受让北汽集团所持有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改造升级打造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一期规划建设产能15万辆/年,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首辆高端新车型下线,发展高端车乘用业务。

不过,在其公告后不久,北汽蓝谷便遭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原因是北汽蓝谷有一名董事因对这两项投资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存疑而持反对意见,另有一名董事因项目重大而审议时间不充分选择放弃投票。但不管其后续结果如何,早在2017年年底,北汽集团宣布到2020年在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到2025年,在全国全面停售燃油车就不难看出其做大新能源板块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