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小众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柯珞克 VS 创界

2019年12月11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柯珞克 2019款 TSI280 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7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锋锐版 国VI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驰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柯珞克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看起来非常时尚精致,整个前脸在视觉上显得宽厚大气。创界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富有攻击性的造型,前脸采用了雪佛兰经典的双格栅设计,并运用了熏黑处理,富有视觉冲击力。

柯珞克造型方正的前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创界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柯珞克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柯珞克的车身尺寸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创界的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柯珞克的车身比创界更长更宽,轴距也比创界来的更长,而创界则比柯珞克更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柯珞克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柯珞克外后视镜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创界外后视镜则是黑色搭配红色饰条,显得更有视觉冲击力。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均支持手动防眩目。

柯珞克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8,双五辐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创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标配规格为225/60 R17,黑色轮圈动感十足。

柯珞克尾部造型方正,车尾轮廓饱满敦厚,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回旋镖式尾灯夜间点亮效果不俗。创界车尾设计简约,凹凸有致的造型让它在视觉上更加立体。尾灯造型有棱有角,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柯珞克内饰的设计比较简洁,清爽耐看。中控台上方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十分不错。创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层次感丰富,银色饰条的点缀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同样采用软性材料覆盖,增强了质感。

两款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一般。柯珞克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创界仅支持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

两车都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机械仪表盘,中间配备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

柯珞克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创界则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柯珞克多了原厂互联/映射,创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柯珞克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创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两款车在安全配置上各有千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柯珞克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创客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远程启动。舒适性配置上柯珞克更胜一筹。

柯珞克的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和支撑性尚可,创界的运动风格座椅同样采用皮/织物材质包裹,乘坐体验还算不错。柯珞克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创界配备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另外柯珞克多了主座椅4向腰部支撑、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的后排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不过柯珞克的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创界的后排地板近乎纯平,中间乘客体验更佳。柯珞克多了后座出风口,创界多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柯珞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5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实用性表现很棒。创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75L,同样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得到更大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柯珞克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创界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柯珞克的外观和内饰可能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吸引你的注意力,不过当你仔细观察过后就会发现柯珞克拥有很不错的内在实力。良好的实用性和丰富的配置让这款车非常适合那些追求低调和注重家用表现的消费者。

创界的外观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的上非常能“打”了,极富运动气息的外观设计让它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不过配置上略有不足以及搭载三缸发动机这些问题都可能让更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换做是小哥我的话我更倾向于选择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柯珞克,你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