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挺进前三直逼南北大众,为何国人眼中还是比不上合资车?

2019年12月11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临近年末,车企们的销量之战也就越来越激烈,不仅仅是因为年末的销量是今年努力的最终成果,更是对车企们实力的一次重大的考验,所以大家对于最后两个月的销量格外的看重。前两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11月的销量排名,其中自主品牌们的表现可以说出乎意料,吉利汽车竟然还冲进了前三名,仅次于南北大众。但是为什么自主品牌在国人眼中却还是比不上合资车企呢?

吉利首次进入前三,长安表现抢眼

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来看,今年11月份销量排行榜中,吉利汽车凭借着140070辆的成绩首次冲进了前三名,达到了自主品牌销量排名的全新高度,同比增长了1.1%。在总体汽车市场仍处于下滑阶段的时候,作为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却迸发出了向上的动力,实在是难能可贵。当然,除了销量的上升以外,吉利汽车的市场份额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从10月份的6.4%增加到了7.3%,足以见吉利汽车的全方位增长。

而除了吉利汽车以外,长安汽车的表现同样比较的亮眼。在上个月的销量排名中,长安汽车以80552辆的成绩夺得第八名,但是最让人吃惊的还是同比增长20.8%的增长量,无不在向我们展示着长安汽车的巨大活力以及未来销量继续增长的趋势。随着长安CS75PLUS的大卖以及广州车展上的优秀表现,相信在最后一个月的销量表现上,长安汽车还能给我们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成绩。

国人心中的鄙视链,自主汽车的尴尬地位

别看我们的自主品牌如今的销量都能够排到前三名,但是在国人的心中,自主品牌们的水平还真的就没有其它合资品牌的车型高。其实,在国人的心中对于车辆的品质以及品牌的看法都有着一个不成名的鄙视链,比如说:进口车鄙视合资车、合资车鄙视国产车;又或者是豪华品牌鄙视普通合资、普通合资鄙视自主品牌、自主品牌鄙视造车新势力等等,在一系列的鄙视链中,可以感觉得到我们的自主品牌一直都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那为什么国人就这么不待见自主品牌呢?

究其根本,自主品牌的造车的起家历史相较于国外的品牌差得太多了,部分零部件的技术上的落后也不是一二十年能够弥补回来的。就拿发动机技术以及变速箱技术来说,在国人的心目中,就算是国外上一代或者是不知道多少代以前的发动机都要比国内自主生产的发动机耐用、动力高,变速箱也是一样的道理。而不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国外的每一代产品都是经过了数十年的调教与不断改进,自然在品质以及耐用上是国产所不能比的,因此在早些年间,只要是搭载了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国产车型的销量都不会很差。但是搭载自主生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车型则因为小毛病不断而被国人所嫌弃,所以也就引来了国人多维度的鄙视,毕竟在技术上确实落后了不少。

拖后腿的不少,拉低印象分

除了合资车们的技术确实比我们的自主品牌要领先不少以外,某些自主品牌车企早些年的做法也确实为自主品牌招黑。如果说单单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可能国人还不会鄙视其自己国家造的车,但有的自主车企却不好好埋头造车,只知道走捷径,仿造其他车企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甚至还提供全套的换标服务供部分人来以假乱真,虽然确实火了一阵子,但如今却变成了"过街老鼠",也拉低了自主品牌在国人心中位置。

而在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实惠的价格也让国人有点看轻。在以前自主品牌的自主技术还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大多是采用的以价换量的策略来回本,所以国产车在大家的眼中一直都比较的廉价,这也导致了部分品牌的车型就算是技术起来了,也卖不出高价。并且自主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业务能力还有待提升,虽然领克WEY作为生力军杀进了高端市场,但也还没有得到国人的广泛认可,自主品牌想要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编语

尽管我们的自主品牌在品牌优势上还比不过其他的合资品牌,但是现在销量上来了也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在如今汽车市场普遍销量下滑的时代,更能够让大家见识到自主品牌崛起的信号。11月份自主品牌的销量爆发还是非常成功的,总体来看的话,自主品牌的头部企业已经能够与合资品牌分庭抗争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如果你买车的话,你会选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75 PLUS
CS75 PLUS
指导价:11.79-15.49万元
1.5L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9-15.49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