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企业“垄断”的零部件,德系三大豪车也在用,给中国制造长脸

2019年12月11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企业“垄断”的零部件,德系三大豪车也在用,给中国制造长脸

在汽车领域中,中国企业因为起步很晚,所以几乎没什么地位,不管是造车还是汽车配件上,都很难在前面看到中国企业的名字。就连我们中国生产的汽车,很多重要配件都得从国外进口,这也限制了我们汽车市场的发展,不过我国在汽车的某个领域中,居然可以形成垄断,国外要想造车,还要从我们这里买配件,是不是很让人意外呢?

这家企业叫做中信戴卡,他们主要生产的就是汽车轮毂了,他们的产品在该领域中几乎是垄断级别的,高端的轮毂大部分来自于他们的流水线。这家公司和其他的造车企业相比,算是起步非常晚的了,在1998年的时候才开始起步,也是国内的第一家制造车轮的企业。这个企业虽然没有多少人知道,但他们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国际上属于最顶尖的水平。

因为戴卡在轮毂制造方面发展的非常快速,所以也吞并了不少的大公司,比如在2011年的时候,就把德国的一家公司给吞并了,从那之后他们就变成了全球最大的轮毂生产商了。这样的进步速度真的很大,因为他们的发展时间只有20多年而已,就可以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有很多国外的轮毂企业,有着百年的历史了,都被他们踩在脚下。

在国内,中信戴卡也是非常大的出口公司,因为他们的轮毂产品不仅仅在国内出售,在国外也是非常抢手的,有很多高端车企不得不进口他们的产品,比如欧洲美洲市场,都有着他们的销售点,可以说给我们中国企业长脸了。

如果大家不信的话,可以看一看自己车配置的轮毂,甚至宝马奥迪这些高端车,有一部分用的都是中信戴卡的轮毂,也就是说很多合资车甚至进口车,居然也有我们中国造的配件,这是很让人振奋的事情了。因为在汽车生产领域中,我们中国起步实在是太晚了,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力,他们可以达到这个水平,真的是血汗拼出来的。

除了这一家之外,还有一家叫做万丰奥威的企业,也是起步比较晚的,至今也才22年的时间,他们专注的也是车轮市场,如今在国际上也是顶尖水平了,这两家企业如果合并起来的话,真的可以把轮毂市场彻底的垄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