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的丰田卡罗拉要来了,你还坚持说“不”吗?

2019年12月11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PSA、通用和福特为中国市场带来三缸机的时候,大多数人视为“作死”;当宝马给X1和1系换上三缸机的时候,人们对三缸机的固有思想也在逐步改观;而当一贯“保守”的丰田也要推三缸发动机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正视,属于三缸发动机的时代似乎真的要来了。

根据广汽丰田之前公布的一项发动机改建项目显示,丰田即将在国内生产一款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发动机,新发动机预计2020年7月投产,一期年产能10.8万台,二期年产能为30万台。

目前一汽丰田在售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四缸结构,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压缩比为11.5:1,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40N.m。而全新的1.5L发动机则采用三缸结构,供油方式为缸内直喷,压缩比高达13:1,能够提供更强的动力,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相对老款发动机动力更加充沛,节油效果相对老款也会有所提升,并且能够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更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将会逐步取代丰田1.6L四缸和1.2T四缸发动机,预计未来将广泛的应用于丰田小型车、紧凑型车,同时成为部分混动/插电混动车型的汽油机。也就是说,老款1.5L四缸发动机会被取代,1.2T发动机产能减少,意味着新一代丰田M15C型三缸自吸发动机将成为未来丰田在华紧凑型轿车以及SUV的主要动力,包括威驰、致炫、卡罗拉/雷凌等更多的车型,以及丰田的全新车型上我们都会看到这款三缸发动机的影子。

卡罗拉是全球的畅销车型,单车销量一直排在第一位,那么搭1.5L三缸发动机的全新卡罗拉还会延续“神车”的神话吗?

虽然被砍掉了一个缸,但是这款新的1.5L发动机最大马力能有118匹,比现款的1.2T发动机还要高,因此在性能方面我们并不需要担心,只不过消费者能否接受三缸发动机那就是未知之数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是有前例的。

别克英朗,曾一度威胁到大众朗逸的销冠宝座的优秀车型,17年全年销量高达41.7万辆,仅比朗逸低4.1万辆,然而在18年就断崖式下跌。2018年,英朗全年销量仅26.19万,其最大原因就在于从2018款开始,英朗全系换装了3缸机,用1.0T取代之前的1.5L自吸,用1.3T取代之前的1.4T,全新的三缸发动机抖动问题颇为严重。

但是丰田作为全球发展最为的车企,对发动机技术向来谨慎,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大众本田早就已经推广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并取得了出色的市场成绩,但丰田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却一直没有放开手脚。回顾丰田每一项应用到市场上的技术,都能保证足够成熟,并且被接受和推广,否则丰田根本不会碰。

连一向被批保守的丰田都要使用三缸,显而易见,丰田对于自己技术是非常自信的,除此以外,换代的卡罗拉也将使用丰田TNGA框架平台,行驶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希望明年全新的卡罗拉带给消费者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