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由夏入冬的考验 WEY VV7 PHEV 万里混动挑战正式启程

2019年12月11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北京时间 2019 年 12 月 10 日,“WEY VV7 家族万里混动之旅”在深圳大梅沙正式启动,刚刚于 2019 广州车展上市的 WEY VV7 &VV7 GT PHEV 车型将会代表新能源车型加入此次的长续航挑战之中,开启万里混动之旅。这也是继“阿拉善调整”、“领航 318”后,WEY 再次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继续向大自然发起挑战。

跨越中国南北两极的挑战

此次挑战,VV7 家族车队由深圳发车,期间将途经长沙、西安、杭州、天津、哈尔滨等 18 省 21 个城市抵达终点黑河,途中车队将经历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复杂山路、冰雪湿滑路面等多场景路况,以及专业赛道的极限测试,在极寒、极热极端环境的考验之下验证 VV7 家族的综合性能。

印象中这也是国内首次有汽车品牌 PHEV 车型发起类似的长途挑战,从南到北,将同时经历高寒、高原、以及各种各样的复杂路况,这不仅仅是对车辆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参与者的考验。

参与此次挑战的是 WEY VV7 PHEV 产品序列,包括 VV7 PHEV 和 VV7 GT PHEV 两款车型,是 WEY 品牌 2019 年在新能源领域的主力选手,它们均是基于改进版的 Pi4 插电混动平台打造,此前曾经先后亮相过法兰克福车展、阿拉善沙漠挑战赛,此次跨越中国南北两极的万里挑战将是对它进一步的考验。

Pi4 平台打造的 VV7 PHEV 系列车型

基于改进版的 Pi4 插电混动平台的基础架构设定,VV7 PHEV&VV7 GT PHEV 车型着重强化了车辆在能耗、驾驶以及安全性上的表现。相比于初代平台,改进后的 Pi4 平台车型加速性能提高 25%,最高车速突破 230km/h,百公里电耗改善 5%,纯电续航里程达到 70km。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能满足更多人的日常上下班 0 排放的通勤需求,同时降低用车成本。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动能回收是降低能耗的关键技术指标,新车采用的 iBooster 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与 ESP 9.3 HEV 系统配合,拥有两种制动踏板模式可调,可以线性控制制动力并进行能量回收,在不影响驾驶员舒适感及安全的前提下,实现 100% 的制动能量回收。

VV7 PHEV&VV7 GT PHEV 均采用最新研发的 2.0T E20CB 发动机,具备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核心技术,最大功率 167kW、最大扭矩可达 387Nm,配合软件优化后的 7DCT 高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达 95.6%,保证换挡效率的同时兼顾能耗;后电机最大功率 85kW,峰值扭矩为 195Nm。

值得一提的后电机匹配的两档减速器,在成本上会有所提高,不过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两挡变速器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速以及行驶工况,让电机运行在更加节能的区间。我们都知道,对于电机来说,车速越高电机转速也就越高,此时的电机能耗也就越大。两挡变速器的作用就在于可以在车速较高的时候通过调速把电机的能耗降低,从而达到提升续航里程的作用。

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车中,别说在 PHEV 车型的电机端单独增加一个变速器,就算是采用多挡变速器的电动车也屈指可数。在这次万里挑战中,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 VV7 两款序列 PHEV 车型的表现。

驾驶方面,VV7 PHEV&VV7 GT PHEV提供了EV(纯电)、SAVE(高效)、AUTO(智能四驱)、AWD(全时四驱)、SPORT(运动)、SPORT+(超级运动)六种驾驶模式,以及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全地形模式可供选择。VV7 GT PHEV 在弹射起步模式下,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 5.9sVV7 PHEV&VV7 GT PHEV 配备了博世 ESP 9.3 HEV 系统对前后轴扭矩进行合理分配,以达到四驱的效果,可以实现最大 60% 的爬坡度,让整车可应对更多复杂路况,这也是 VV7 这次敢发起万里长途挑战的底气之一。四驱在平时可能用得比较少,但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特别是在这种跨越南北长途挑战中,却是万万不可的。

最后在主动安全方面,VV7 PHEV&VV7 GT PHEV 配备的 AI 智能面部识别功能,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实现驾驶员的个性化设置;通过疲劳和分心监测,提供安全辅助驾驶,可以自动识别驾驶员疲劳状态并发出提醒,以规范驾驶行为、保障安全;同时还配备了 AEB 主动紧急制动、RCW 后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对于长途高速行驶都能起到安全保障作用。

另一方面,VV7/VV7GT PHEV 同时都搭载了 L2 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在 2019 年的当下,这是智能新能源车的“标准配备”,这不仅仅是智能化的象征,同时对于用户来说,这也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配置,特别是在长途驾车的过程中。可以说,在这次万里长测挑战这项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利器之一。

进化中的 Pi4 与全球化的 WEY

Pi4 插电混动平台强调的是灵活、多变,其在 VV7 PHEV&VV7 GT PHEV 上采用的是 P0 + P4 结构,未来还能还能转化为 P0、P0+P4、P2+ P4、EV 等多种可扩展新能源架构,衍生出纯电、插混和燃油等不同驱动形式的其他平台。

WEY 品牌将以现有产品矩阵的 VV7 PHEV 系列为依托,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全面脱碳计划”,到 2021 年,WEY 旗下所有车型均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 HEV/PHEV/BEV 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2022 年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

编辑总结 /

有实力,才可以为所欲为。敢于发起这样的跨越南北的万里长测挑战,这是源自 WEY 对自身两款车型产品实力的自信,同时也是 WEY 品牌敢于人先的勇气和魄力的体现。从我们上次的体验来看,VV7 PHEV 和 VV7 GT PHEV 两款产品实力都不容小觑,我更期待的是它在这次万里长测过程中的表现,在应对高寒、复杂、长途、城市等多种路况下的稳定性以及带给用户的愉悦用车体验。在这次长测挑战中,新出行也参与了深圳-长沙段,届时我们前方的同时也将会给大家带来体验文章,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