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定价权交给了用户,难怪长安新能源E-Pro性价比如此之高!

2019年12月11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自6月底补贴退坡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经遭遇五连降。很显然,补贴退坡后产品性价比降低是导致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此背景之下,谁能够率先在价格和产品上拿出诚意,谁就能够赢得市场先机。

12月10日,长安新能源E-Pro正式上市。有意思的是,新车的售价是用户和九球天后潘晓婷通过竞速挑战确定下来的。在活动现场,E-Pro以3.851秒的成绩完成了0-50km/h加速,比4.2秒的官方加速时间还要快0.349秒,按照“每快0.1秒,官降1000元”的规则,E-Pro最终的售价在预售价的基础上被成功砍掉了3000元,新车的价格区间为10.69-12.69万元。

那么,在售价如此有诚意的情况之下,E-Pro的产品力如何?我们详细来看。

产品越级,成就E-Pro标杆地位

长安新能源E-Pro的亮点在于整体产品力跳脱出了小型SUV的范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越级”。

首先,E-Pro的整车造型较为方正硬朗,在固定尺寸内尽可能的扩大体积占有率,从而营造出了超出尺寸之外的体量感,给人的视觉感受要比传统的小型SUV更大,也更符合消费者对于一辆SUV的传统认知。而一体式前脸、波浪纹格栅、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熏黑尾灯、绿色涂装的侧围等细节元素在提升整车辨识度的同时,又增添了更多的精致感。

其次,在车内空间方面,E-Pro的表现称得上是惊喜。得益于2520mm的轴距、1332mm的车内宽度以及962mm的座椅至车顶距离,E-Pro的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车型里算得上是最宽敞的之一。以笔者173cm的身高为例,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一拳有余,相当宽敞。此外,在保证了乘坐空间的前提之下,E-Pro的后备箱空间还有230L,如果放倒后排,后备箱空间可以扩展至1200L,再加上车内的38处储物空间,可以说,E-Pro的实用性堪比紧凑型SUV。

第三,关于配置,E-Pro配备了开放式深度定制安卓系统、小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等越级配置。需要着重提及的是深度开放的定制安卓系统和远程控制功能。前者不仅具备高德地图、喜马拉雅FM、QQ音乐等常用功能,而且支持在应用市场中下载第三方APP,可玩性大幅提升;后者除了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空调、开闭车门等常规操作之外,还能远程预约充电、远程软件升级、预约电池加热等,便利性更强。

第四,E-Pro的驾乘质感也延续了长安汽车一贯的高水准。在驾驶感受方面,E-Pro搭载了长安三合一动力总成,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5N·m,这样的动力水准已经可以媲美1.5T的内燃机,动力性自然不用担心。值得一提的是,“长安三合一动力总成”将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变速器三者整合为一体,减小了动力系统的重量和体积,使得电耗降低,也让E-Pro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01km。在同等电池容量(48.3kWh)之下,E-Pro的这一表现已经超出了行业15km的续航里程。而15分钟增加100km续航、30分钟将电量从30%充至80%,也让E-Pro的实用性大幅提升。

在乘坐感受方面,E-Pro通过四大措施提升了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度。除了上文提到的宽裕空间之外,柔软且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座椅、滤震性出色的底盘、优秀的NVH性能(120km/h时,噪音低于70分贝)也功不可没。

最为重要的是,这一系列越级产品力都是建立在售价仅10.69-12.69万元的基础之上,E-Pro的性价比可见一斑。但长安新能源的诚意还不止于此,安芯礼、购车礼、用车礼以及电池管家功能的推出更是让消费者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获得了实惠。

详细来看,安芯礼指的是电芯终身免费质保政策。在车主一年的行驶里程不超过3万公里情况之下,电芯实现终身质保(等效于10年30万公里),并且这一政策不限于首任车主。也就是说,E-Pro未来出售时,将会有更高的保值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购车礼包含了0首付或0利息或0月供或48期分期的金融政策、最高10000元的置换补贴、最高7000元的增购补贴,满足不同用户的金融需求的同时,也给予了新老客户最大的诚意。而涵盖五大方面的用车礼则让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更加实惠便利。

电池管家功能是基于长安新能源大数据平台打造,能够对电池健康状态进行评估,为用户提供真实、可靠的电池数据。一来,车主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电池状态,免除对于电池的担忧;二来,在车辆进行二手车评估时,电池的健康状态也有了数据支撑。

综合来看,在出色的产品力、极具诚意的价格和政策之下,E-Pro称得上是同级性价比之王。

全方位布局,长安新能源迎来全新发展期

发布会现场,除了E家族的首款产品E-Pro之外,长安新能源其实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家族成员——E-Star,该款产品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当然,在长安新能源的规划之中,未来还将推出隶属于E家族的更多产品,建立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

从服务来看,长安新能源在发布会现场向消费者做出了五大承诺。一是整车、上牌服务、备件、工时价格透明化;二是整车交付、合格证交付、保养、维修时间标准化;三是新车、备件、维修品质保障;四是客户问题30分钟内回复;五是热情接待、专业咨询、专业试驾。这五大承诺不仅体现了长安新能源“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加专业、舒心的服务体验。

研发层面,长安新能源目前已经在美国组建了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大三电” 前瞻技术和新能源智能化融合技术;在英国成立了“长安(英国)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关键技术。未来,长安新能源还将累计投入100亿元,用于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以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

而就在前几天,长安新能源成功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4家战略投资者,这也意味着长安新能源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混改的优势显而易见,不仅有助于“香格里拉计划”的加速落地,更能帮助长安新能源建立起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力。此外,目前的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不感冒,今年以来造车新势力融资成功的案例寥寥无几,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长安新能源旗下产品的高品质。

从产品、服务,到研发、体制,长安新能源全方位的布局与革新已经为下一轮的市场竞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E系列产品的上市、全新服务标准的落地以及新技术的投放,长安新能源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期。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长安新能源E-Pro的越级产品力以及高性价比的特点将让它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重塑细分市场的格局。而在产品服务体系革新、重金投入研发、体制改革等多项举措之下,长安新能源也将以E-Pro为起点,开启全新的“E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