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时尚小年轻 全新奔驰GLA/AMG GLA 35 4MATIC发布

2019年12月11日 23:1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相信关注该车的朋友们已经通过提前曝光的谍照对它有所了解。全新一代的奔驰GLA基于GLB同平台打造,即第二代MFA模块化架构,是该横置平台的第8款车型。

换装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它,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搭配全新的LED大灯组,上下两条LED日间行车灯组犹如画了眼妆般,相比老款车型,变得精致的同时,凶狠劲儿还有所增加。

全新GLA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0/1834/1611mm,轴距2729mm。较现款车型,新车拥有更高更宽的车身,总长度虽有所减少但轴距增加,所以视觉上看起来更加敦实。作为参考,现款奔驰GLA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49/1804/1535mm,轴距2699mm。

尾部依旧饱满,上窄下宽的线条犹如可以撅起的屁股,换装新的三角形尾灯组后,精致感再次增加,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也让其拥有不错的运动效果。

全新GLA将提供AMG运动套件和越野套件两种外观,图中的为越野版套件。

越野版车型没有AMG套件版的外观那么夸张,略有收敛的前后外观让车辆看上去更偏实用性取向。

此次一同发布的还有全新GLA的高性能版车型,即AMG GLA 35 4MATIC。AMG版的新车配有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以及尺寸更大的银色轮圈,拥有更加激进的视觉效果。GLA 35 4MATIC标配19英寸双五辐AMG轮圈,图中为选装的21英寸轮圈。

新车车尾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尾后,对比此前谍照的四出排气,略显低调,猜测AMG把双边共四出这样的配置留给了更强的45系列车型。

A级最新的那套内饰也来到全新GLA上,两个10.3英寸组成的大连屏内置MBUX车机系统。涡扇式的空调出风口配有氛围灯,夜晚点亮后拥有相当亮眼的视觉效果。

据官方表述,由于车辆的高度增加,乘客的头部、肩部空间均有所提升,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增加了116mm。

AMG版车型的内饰与标准版车型变化不大,只不过换装了极显运动的AMG Performance多功能方向盘。

此外,AMG GLA 35 4MATIC将配有漂移、舒适、运动、运动+、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车主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旋钮进行选择。液晶仪表将提供经典、运动、超级运动三种模式,满足用户多种需求。通过AMG菜单,驾驶员还可从中控屏幕调出车辆G值、发动机输出功率等多种数据,这点与AMG A 35L较为相似。

全新GLA后排均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规整,便于大件行李的存放。

动力部分,GLA 200车型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G-DC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8.7秒,极速21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5.9L。

GLA 35 4MATIC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匹配AMG SPEEDSHIFT DCT 8G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5.1秒,极速25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7.4L。

虽然现款GLA在国内市场的能见度没有其竞争对手那么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6年时间,GLA的全球销量已突破百万台,足以证明它在该级别细分市场的成功。全新GLA内外焕新而来后,摆脱了原本“劝退”众多潜在车主的老内饰,变得更加“老少皆宜”,你,心动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