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跌破50万,沃尔沃XC90还要做什么才能打动消费者?

2019年12月11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不久,沃尔沃汽车公布了其过去11月在华的汽车销量,数据表明,沃尔沃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单月销量达到14,457辆,同比增长26.6%。而1月到11月,沃尔沃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37,71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5%,整体增势稳定。

虽然SUV依然是沃尔沃汽车的销量主力,但是沃尔沃前不久推出的旗舰型SUV沃尔沃XC90销量却依然不乐观,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沃尔沃XC90在11月份销量仅1537辆,而今年的1月到11月累计销量也仅15873辆,甚至不及部分品牌部分车型单月销量。

新款XC90于9月初在成都车展上市,起步价63.39万元,该车定位是中大型SUV,直接对标的是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这样的车型,相比起来说价格还是很诚意满满的,然而,该车在上市不到20天左右就被终端爆出价格已经大幅下调,沃尔沃供应商早早的就缴械投降了。

的确,该车上市后在终端销售市场一直就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谈车君查询到,以2020款 T5 智行豪华版 5座为例,目前在上海地区仅需49.80万便可入手,优惠幅度高达13.59万。不到50万的价格,对比起其同级别其他品牌来说,价格不要太实惠。然而沃尔沃XC90的销量却并没有因为价格优势而走俏,比起奔驰GLE、奥迪Q7等品牌来说,依然是少得可怜。

XC90的终端价格迅速跳水,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反而是坚定了他们持币观望的态度,毕竟对于市场来说,一款车价格太快下降,就证明之前的定价决策失误。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是加速了对品牌的不信任,毕竟这个价位的购买者来说,可选择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

都知道,中大型豪华SUV一直以为都是奔驰宝马奥迪的天下,在国内几乎没有品牌能和它们抗衡,沃尔沃也不例外。虽然最初刚进入中国市场时,XC90的价格也不便宜,甚至一度比宝马X5还要高。但是不能不说的是,对于国内消费群体来说,沃尔沃的认可度是远不及奔驰宝马奥迪的,尽管这两年,沃尔沃也将XC90的价格从原来的80-90万元下调到了如今的级别,甚至如今优惠后行情不到50万。但是这样的价格依然没能带给沃尔沃销量,除了我们前面说的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的选项太多以外,还有就是沃尔沃自身的品牌定位了。

提到沃尔沃,大多数人想起的仅仅是安全。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到达这个级别的中大型SUV,哪个不够安全呢?显然,仅仅是靠安全来作为立身之本是不够的。像奔驰主打豪华,宝马主打运动,奥迪主打未来科技,但是依然都兼具了安全性。而在沃尔沃这里,除了安全,你似乎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其次就是内饰不够豪华,不少消费者纷纷吐槽,沃尔沃XC90的内饰设计实在是不够看,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有点类似于某女性护理品牌。

再者是中国消费者对2.0T的观念尚未改变。沃尔沃XC90至今为止推出的所有车型搭载的就是2.0T发动机,对于大多数花了大价钱买了车的消费者来说,2.0T的旗舰车型并没有带给他们多大的感觉,毕竟在国内,大排量才是豪车的标配。而且,虽然功率看起来压榨得很高,但是相对应的发动机寿命估计会有所降低,对于后期的维护成本来说,就有些不值得了。

要在国内市场突出重围,显然仅仅靠降价已经不足以支撑了。沃尔沃显然还是没能摸清楚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其在华销量惨淡自然是在所难免。不知道经过这么一遭以后的沃尔沃,能不能认清中国市场,好好给自己定个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