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更大气,降到19万多的日产楼兰为何还是卖不动?

2019年12月12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空间的中型SUV已经成为许多家庭购车时的首选,由于很早就引入国内市场,加上丰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汉兰达度过了很长一段躺着赚钱的时光,当然,其均衡的产品力更是其热销的原因。如今汉兰达的地位已经极其稳固,即便加价销售,买的人依然非常不少,妥妥的同级标杆。

汉兰达于2009年实现国产,而只比汉兰达晚两年国产的日产楼兰,却完全没有享受到汉兰达一般的市场待遇,其实自引入开始至如今这8年时间,它的日子就一直并不太好过,甚至可以说混得非常惨淡。我们看看它的销量数据便知,在今年前10个月,楼兰单月销量最高的一次仅仅只2672台,足以说明一切。

楼兰的失败其实从它当初引入的时候便已经注定了,日产当初对于自身过分自信,错误的高估了楼兰的定位。在国产之前,楼兰曾进口引入过一段时间,但是售价达到56万左右,彼时的汉兰达最高价格也不过53万元。而在国产之后,楼兰的价格并没有下探多少,依然达到了48.88万元,但同样早已经实现国产的汉兰达更是比楼兰便宜了有15万元之多。作为后来者的楼兰,一开始就摆出如此高姿态无疑令许多消费者难以买帐,只能吃闭门羹。

现在的楼兰定价并没有太大的问题,23.88万起售虽然比汉兰达会高,但是差距并不大,而且现在楼兰优惠也并不小,达到4万多,入门车型仅需要19万多即可购买,比起加价的汉兰达便宜4万,同样也是5座大SUV的冠道也要比楼兰价格高,但是楼兰身上已经被打上冷门的标签,想要撕去已经非常难。

回归到产品本身上面,楼兰的外观设计非常个性前卫,如果以年轻人的眼光来看可能会比较讨喜。但是其实对于一款中型SUV定位的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并不能讨潜在客户的喜爱,毕竟它的购买者可能大多已经成家,年龄层可能多达到30岁以上甚至更大,对于他们来说,楼兰可能会稍显浮夸。

楼兰的内饰更是BUG般的存在,毫无设计感,很多人都说它过于老气,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它的用料比较豪华,座椅的舒适度也非常高,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特性,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没有对手的存在。

楼兰搭载了两款不同的动力系统,2.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29牛米,2.5T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器。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并且前后都带有稳定杆。动力谈不上强劲,但也算是中规中矩。

整体来看楼兰的产品力确实并不能算出色,除了舒适性方面,其余外观内饰动力都没有优势,再加上它一直以来在市场上也没有留下良好的口碑,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并不会想到还有楼兰这么一个选项,并且现在市面上可选的车型也非常多,除了汉兰达,还有冠道、途观L等等,如果不是对舒适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为什么一定要买楼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