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了探影之后,果断放弃途铠?

2019年12月12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途铠跟探影,又是一款傻傻分不清的车型。其实这两款车都是基于欧洲T-CROSS研发的车型,诞生于MQB-A0平台。途铠是上汽大众生产的小型SUV,探影是一汽大众生产的小型SUV。这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一样的。甚至就连外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唯一区别的就是车型的分配以及配置上了。

1. 探影和途铠在外观上有细微区别

探影与途铠的前脸有一些细微区别,但是都是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相较于途铠展现出的“野性”,探影的整体设计风格显得更都市化。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显得较有整体感。大众探影还拥有普通版和R-Line两种风格的前保险杠设计。

2. 探影的车型更加丰富

途铠只有四款车型,分别是搭载1.5L发动机的两款车型,还有1.4T发动机的两款280TSI车型。全系车型是没有手动挡的。途铠全系标配的配置也还不错,比如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ESP,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中控大屏幕。

探影全系共7款车型,其中1.5L发动机的车型有四款,1.4T发动机的280TSI车型有三款。而且两款发动机还都有R-Line的版本,最低配还有手动挡的车型。因此探影可以选择的范围更大。

3. 探影的性价比更高

对比探影和途铠的价格和配置,可以发现探影的性价比更高,探影的价格区间是11.49~15.99万元。

我们拿两款车型的自动挡最低配对比,途铠1.5L自动风尚,与探影1.5L自动 尚相比。可以发现在价格上,探影便宜了3000元。在配置上途铠多了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两项配置。而探影多了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因此从性价比上说,探影的价格更低,配置与途铠是差不多的。

对于一汽大众探影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途铠了。但是在中国市场,探影的竞争对手还有很多,缤智,XR-V,丰田奕泽,C-HR。当然,本田丰田也是在搞双车战略。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双车战略下,如何选择是比较纠结的,其实除了地域因素以外,消费者如何选择,更多的是取决于配置,价格,以及后期政策和售后服务等一些细节的区别。通过对比探影和途铠,我们能够发现探影的价格更低,车型更多,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影
探影
指导价:11.49-16.09万元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9-16.09
小型SUV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