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杰德停产!这些好车再不抓紧买就迟了

2019年12月12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19年即将完结,今年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仍然较为低迷,同时电动化、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加快了新车换代的速度,所以在这种大环境的影响下,不少车型都面临着停产退市的现状,其中就包括今年刚刚完成改款的本田杰德,而它们也到了适合抄底入手的好时机!

本田 杰德

厂商指导价:12.99-16.59万元

市场优惠价:11.59-15.19万元

日前,东风本田的内部人员表示,杰德将于明年正式停产,作为一款2013年才上市的车型,短短六年的生产周期并不长,究其原因还是销量不佳,一年卖出去的新车可能只够CR-V半个月的,而且杰德是基于第九代思域平台打造的车型,东风本田为它而保留一整条生产线的成本太高,所以停产不足为奇。

除了销量原因外,还有一种说法是东风本田为了给两厢思域腾出产能,还能一定程度弥补杰德的市场空间,而这一切都要归于杰德惨淡的销量,作为一款定位小众的跨界车,杰德特殊的市场定位让它很难成为热门车型。但就车辆本身而言还是亮点颇多,比如大空间、高品质等,怎么看都应该成为细分市场的王者,只是在国内车市,MPV和旅行车的受众都不算多,无论把杰德归为哪一类都跟爆款不沾边,此外没有价格优势以及国六版本也极大程度制约了它的发展。

而杰德适合哪类消费者呢?如果你追求个性、颜值、空间以及品质,那杰德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旅行车也好、MPV也罢,它的重点都在车辆本身,而不是定位之类的,如果你曾经考虑过杰德,那现在可以选择下手了。

宝马 3系GT

厂商指导价:35.98-44.98万元

市场优惠价:29.83-37.30万元

早在去年10月份,宝马全球研发负责人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出于销量和产品布局的考虑,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不会推出GT版本车型,不过现款3系GT目前仍在继续生产,它的最后生产周期将定格在明年7月份,留给它的时间也不多了。

3系GT之所以销量一般,也是因为它太过小众,甚至相比而言比3系旅行车还要小众,所以自2013年推出以来在小圈子里的口碑反响很好,但普通消费者很少会接受它,毕竟刚上市时接近45万的起售价足以买到宝马5系了。而如今3系GT不仅起售价降了近10万,优惠后的价格甚至还不到30万,大空间、纯进口也比3系长轴版更香,到了一个合适入手的时机,并且作为3系的衍生车型,骨子里也传承了它的操控基因,动力系统的匹配、底盘的调校都体现出了深厚的功底,可以说好看又好开。

在3系GT发布之初,很多人可能接受不了它的造型和存在的意义,但每个人的审美和用车需求都不同,3系GT作为一款兼顾运动、舒适、豪华的车型,自然也有着它所针对的细分市场。如今6年过去了,它很好的完成了它的使命,未来是否会有替代车型还不得而知,但至少现在你可以选择拥有它。

丰田 普拉多

厂商指导价:43.58-60.4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提及硬派越野车,丰田普拉多必定占有一席之地,然而它也没能逃脱停产的命运,但与前两者不同,普拉多的停产主要是受“国六排放”的影响。此前,一汽丰田普拉多2.7L车型已于2017年10月停产,而3.5L车型则将于2020年6月停产,至于停产后是否会以进口形式引进,目前还不得而知。

从1990年诞生至今,“霸道”的普拉多经历了先后四次的换代,凭借着强大的性能以及稳定的可靠性,在同级中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不仅一分钱优惠没有,部分地区可能还得加钱才能买到,足以看出它强大的产品力。而从今年的7月1日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排放标准更加严苛,也意味着许多大排量汽车将告别舞台,普拉多很不幸就成为了这一法规下“不合格”的产品,所以趁现在,有能力有条件的越野爱好者是时候出手了。

未来普拉多停产后,其产能将完全赋予亚洲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丰田的损失,甚至以亚洲龙目前的销量来看,扩大产能后利润或将进一步增加,至于普拉多也将不是最后一个停产的大排量越野车,未来如果有可能以进口方式销售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