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敢从深圳到黑河“万里测试”,这款新能源车有怎样的看家本领?

2019年12月12日 10:02:1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疆哥参加了长城WEY举办的“VV7 PHEV系列万里混动之旅”发车仪式,而活动的目的主要是通过闯南走北来验证车辆的可靠性。那么作为WEY品牌的首款车型,VV7燃油版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了,而这VV7 PHEV系列其实就是其新能源版本。

从“系列”二字相信也不难看出,VV7 PHEV是自带“团队”属性的,它又可以细分为VV7 PHEV、VV7 GT PHEV和VV7 GT Pro PHEV三种版本。今年9月,WEY还带着这三款车型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撂下了狠话:“两年后,WEY将正式进入欧盟市场。”

而在随后WEY三周年的时候,魏建军也说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WEY将对标传统豪华品牌,力求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汽车智能的标杆品牌。种种迹象表明,WEY未来将重点发力新能源领域,而VV7 PHEV系列将会是先锋力量。

而此次万里混动之旅,VV7家族出征车队将由深圳发车,途经长沙、西安、杭州、天津、哈尔滨等18省21个城市抵达终点黑河,在极寒、极热极端环境下,全维度验证产品实力。VV7 PHEV系列到底会有怎样的看家本领,才会被寄予如此厚望呢?咱们不妨来看看。

VV7 PHEV:能越野的PHEV

VV7 PHEV基于VV7打造,在外观内饰上和燃油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前脸采用的是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并加上了a"c蜂窝状的亮银色的镀铬装饰,配合两侧凌厉的大灯,整体看上去很精致。

尾部造型简洁,车尾左侧新增“PHEV”标识,以表新能源车的身份。底部两侧带有双边共四出矩形排气,配合上方大尺寸扰流板,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内饰则采用环抱式设计,和燃油版车型同样搭载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和电子挡把,在智能科技方面,搭载了Collie牧羊犬智能安全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LCK 车道居中保持、智慧躲闪能等安全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千瓦,峰值扭矩387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1.6L。电动机部分,则采用来自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的行驶里程为70km。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阿拉善英雄会中,长城汽车除了派出哈弗H9这个传统硬派越野车去征战外,还把WEY VV7 PHEV也推上了沙场,而该车也成为了中国首个挑战阿拉善沙漠越野PHEV车型。

VV7 GT PHEV:电动轿跑

目前市面上的轿跑SUV产品是越来越多,但是要说能将轿跑+电动结合起来的却并不多,而VV7 GT PHEV就是其中一个。新车和VV7 PHEV一样都是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动力总成和内饰是一致的,主要区别在于外观和配置上。

外观方面,相比于VV7 PHEV,新车采用了更为运动的溜背式设计,尾气排气口也变成了视觉效果更冲击的炮筒式造型,下方同样有黑色的扰流板作搭配,整体更富有运动感。

配置方面,相比于VV7 PHEV,GT车型多了许多的专属配置,比如Launch Control弹射模式、虚拟动态声浪反馈系统、全车随速律动氛围灯、自适应激光大灯灯组、后排豪华航空座椅等。在弹射模式下,VV7 PHEV GT可以在5.9秒内完成零百加速。

VV7 GT Pro PHEV:高端定制

前面我们所说的VV7 PHEV和VV7 GT PHEV都已经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市了,而VV7 GT Pro PHEV目前只是处于亮相阶段。这个版本是WEY品牌与巴博联合打造的产品,新车一改前两个版本稍温和的风格,到处充斥着暴力美学。

夸张的前唇设计、22英寸轮毂10辐亮黑轮毂、野性十足的后排气孔,再加上低趴的车身高度(比普通版本降低30mm),营造出强烈的战斗风格,看着确实也真的挺唬人的。

此外,亮条装饰的车顶与窗框、高亮黑配色的行李架,以及熏黑处理的红色尾灯等,这些细节也彰显了新车高端定制化的运动和前卫。

内饰方面,采用红黑相间的双色设计,配合运动座椅的特殊缝线,整个驾驶舱犹如跑车般,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此外,主副仪表板、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等处被大量碳纤维材质装饰,营造出高端性能车的气场。

动力方面,目前新车还未具体公布。在疆哥看来,VV7 GT Pro PHEV和前两种版本还是有所不同的,它并非是那种走量的车型,牵手巴博斯这种个性化的改装集团,其实更多的是为以后提升WEY品牌溢价能力做准备,相信未来不久将真正落实到WEY旗下的产品上。

写在最后

从VV7 PHEV系列我们可以明显看出,WEY在新能源领域上,似乎想充当一个“多面手”的角色,即通过个性化打造,同一款车型可以衍生出不同的细分选择。这种战略思路本身其实并不稀奇,在燃油车车领域早有很多实践。

不过如今WEY将这种模式搬到新能源领域,这一点还是比较令人惊喜的。而在这场跨越中国南北两极、极热与极寒的万里测试中,对VV7 PHEV产品系列实力无疑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不过这也让让消费者看到WEY在新能源领域奋进的决心,VV7家族能否不负使命顺利完成整个测试,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