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机用久了毛病多?看看缤瑞16万公里后疯狂运转100小时…

2019年12月12日 10: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前的汽车市场中,节能减排是一个绕不过的主题。

在这一战略目标的指导下,新能源市场成为全球车企的主攻方向;与此同时,燃油车领域也掀起了一场清洁革命,少缸化成为主流。

如今,汽车市场上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英朗、福克斯、甚至以运动轿车著称的思域,都开始换装1.0-1.5L小排量的发动机,吉利缤瑞也是其中一员。

不过,有关于其抖动的问题一直在行业内争论不休,消费者也对此持有怀疑的态度。坊间传言,即便新车(搭载三缸发动机)开起来不抖,几年之后也会抖。

事实真的如此吗?近日,吉利缤瑞做了一个疯狂的测试,对一台整车已行驶16万公里的缤瑞200T发动机,而后在台架上以全速全负荷的状态继续运转了100小时,当场进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拆解,查看发动机的损耗情况,进而得出经过长时间行驶的三缸发动机究竟是否抖动的结论。

吉利缤瑞搭载的是G-POWER200T发动机,其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升功率和升扭矩分别为100kW /L和205N·m/L,百公里油耗为5.0L。

这款发动机接受的上述耐久性测试,意味着在发动机运转的极限工况下,验证发动机的活塞、连杆、轴瓦、曲轴等零件的耐久情况。期间不允许出现漏水、漏油、漏气等情况,试验后发动机的性能,这是发动机耐久试验中最苛刻的试验之一。

耐久测试后,发动机关键零件均不能有损坏或严重磨损情况的发生,本次耐久挑战测试结果显示,其功率衰减率为0.4%;远低于国家标准5%;机/燃比耐久测试后为0.073%,低于于国家标准0.3%的限值。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经过“行驶16万公里+100小时高负荷运转”的发动机,在后续的“一块一”试验中良好的表现。现场工作人员将一块的硬币和一毛的硬币以“T”字型的方式立在方向盘上,通过启动发动机、加油、熄火的测试,观察这“一块一”是否倒下。这是当前流行的测试三缸发动机是否抖动的实验。

在现场的测试中,缤瑞顺利通过了这次测试,“一块一”稳稳地立在了方向盘之上。这意味着,这款搭载在缤瑞上的三缸发动机带给车内驾乘人员的震动及其小。在后续的动态试驾中,我们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在体验全新缤瑞和行驶过16万公里并高负荷运转100小时发动机的缤瑞过程中,的确能察觉新旧两款车的不同之处。不过并非是经过长距离行驶磨合的缤瑞出现了明显的抖动,相反地,坐进两款车内,都不会有明显的抖动传进车内,甚至可以说是“悄无声息”。

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其实在此前的发动机拆解环节缤瑞便给出了答案。我们看到,行驶16万公里的增压器和新出厂的发动机增压器对比,无开裂、漏气、沉积物堆积现象,涡轮转动灵活;耐久后的高压直喷系统,重点检查喷嘴沉积物状态。新老发动机直喷系统拆解对比,喷孔处几乎没有沉积物;平衡轴是实现发动机运行平稳,减少振动的最核心零部件,耐久试验后壳体无裂纹,减震齿轮无明显磨损痕迹,复合减振材料无裂纹和老化迹象;汽油机活塞环为三道环设计(2道气环、1道油环),耐久试验后活塞环无明显变形、拉伤,无断裂;气缸垫为缸体和缸盖重要的密封部件,耐久试验后密封筋完整,无窜气痕迹。

缤瑞G-POWER200T发动机内部细节的种种设定决定了在耐久测试中取得良好成绩,也决定了用户在长时间使用后的也不会有抖动感的体验。

在节能减排总体目标不变的情况下,车企对三缸机的研究势必将日益精进,抖动的问题现在已经被逐渐攻破。当然,为了让用户能够体验并且接受这些先进技术的成果,车企们势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