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家用SUV的天王山之战,一汽丰田 RAV 4荣放对比广汽本田皓影

2019年12月12日 10:3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通常情况下说到日系车,我们首先会联想到“家用车”三个字。而随着人们的用车需求愈发苛刻,多数家庭在选择家用车的时候都会选择紧凑级SUV车型。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两款刚刚上市的日系SUV丰田RAV4荣放(以下简称RAV4)和本田皓影(以下简称皓影)进行对比。

RAV4已在市场打拼许久,是大家熟悉的老朋友了。而皓影是一款全新车型,为整个紧凑级SUV市场注入了新鲜元素。作为老将,稳扎稳打是RAV4的一贯作风;作为新秀,皓影有着后来者居上的气势。作为日系紧凑级SUV,二者有着很多相同点,而谁将会是最适合你的日系家用车呢?

全新RAV4全系共有8款车型,共有2.0升自然吸气和2.5升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系统,售价区间17.48万元~25.88万元。皓影全系共有11款车型,有1.5升涡轮增压和2.0升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系统,售价区间16.98万元~25.28万元。由于两款车型均为上市不久的新车,现在在市场终端中并没有优惠。

此次我们将挑选指导价25.88万元的RAV4双擎 2.5升CVT四驱旗舰版和指导价25.28万元的皓影锐·混动 2.0升 两驱锐·幻夜版为大家进行对比。

外观对比:个性VS潮流

RAV4和皓影采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相较而言RAV4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力量感,看起来极具野性,设计风格颇为个性。而皓影的圆润的线条看起来颇为饱满,更符合当下城市型SUV设计潮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们实拍的皓影是BLACK EDITION特别版车型,在一些细节之处与普通版车型有些不同。

二者的三围尺寸都属于这一级别车型中的主流水平,相较而言,RAV4在轴距和车高方面占优,宽度二者打成平手。

RAV4底部采用黑色塑料包裹,凸显其野性的那一面。二者C柱皆有不同的倾斜角度,相较而言RAV4倾斜角度更大,看起来更具动感。

虽说二者定位都是城市型SUV,但二者设计风格大相径庭。相较而言,RAV4设计风格更为激进,更适合年轻人。而皓影的设计较为保守、精致,更符合家用车的定位。

内饰:年轻VS稳重

可惜的是二者的多媒体系统都不支持CarPlay,相较而言RAV4支持CarLife和自家的WeLink互联系统,在扩展性方面更胜一筹。

在一些独有配置方面,皓影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在驾驶中可以让驾驶者不离开前方视线便可获得一切驾驶信息。而RAV4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便于驾驶者在驾驶中观察后方。

皓影的后排配置颇为丰富,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遮阳帘、后排中央扶手的多媒体控制区域,这些都是RAV4上没有的,即便在紧凑级SUV市场中这样的后排配置表现也不多见。

空间方面二者表现都不错,如果说RAV4的空间是够用的话,那皓影大得出奇的空间则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了,将本田的空间设计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RAV4搭载了2.5升混动系统,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21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28千瓦,扭矩总功率323牛·米,系统最大功率163千瓦,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器。皓影搭载了2.0升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07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35千瓦,扭矩总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千瓦。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器。

作为混动车型,二者的油耗表现旗鼓相当,RAV4的工信部油耗为5升/100公里,皓影工信部油耗为5.3L/100公里,这样的油耗表现在紧凑级SUV已经可以用相当出色来形容了,而二者之间0.3升的差距我们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总结:作为稳扎稳打的老将,RAV4在做好本职的“份内事”以后用全新的形象示人,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作为初来乍到的新秀,皓影更像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本份人”,是一个稳妥的选择。说回开头的问题,究竟谁是最适合你的家用车呢?如果你是个年轻人,想要买辆车兼顾家用的话,RAV4是你的不二之选,个性的外观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四驱的加持可以带你去更多的地方,丰富你的世界观,毕竟这两项是不能够通过后期升级得到的。如果你上有老下有小,那本田皓影是你的更优选择,毕竟其简单粗暴的空间解决方案可以使你在日常用车中免去很多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