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保定郊外道路上,想让WEY VV6安静下来需要做多少努力|试驾

2019年12月12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驾仕指数:75%

在自主车企里面,愿意往上走的品牌就那么几家,吉利长城奇瑞广汽都用自己的产品证明了各自的实力水平。回想两三年前,自主品牌的车型逼近20万价位天花板的时候,没人知道它们会不会成功,但大家都有足够的信心和信念。

长城WEY推出市场的代表车型是VV7,这款车有着很多高级车的特征,比如追求更棒的设计而舍弃一些功能性设计,豪气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而且在车辆性能上,极佳的NVH水平一直为人们交口称赞。

几年过去了,WEY最畅销的车型从VV7变成了VV6,但WEY最开始给人的印象到之后一直也没怎么变过。我不是第一次开VV6,这次在保定的长城老家郊外开着VV6溜达,整车的质感一如既往的优秀。VV6的特点并不会如VV5和VV7那样鲜明,从VV6的造型——也即是第一印象就能意识到,它是作为一款家用SUV立足于15万+市场的。这在高端品牌中非常少见。

也因此,VV6在行驶质感和性能输出风格之类的各个方面,都能给人一种均衡的感觉,比方说踩下油门的时候,新的2.0T+7DCT动力总成会平顺而柔和地起步,深踩油门,又能得到充沛的动力输出和双离合特有的迅速响应,同时平顺性依然出色,在降挡加速的过程中,动力结合并不突兀,加速趋势相当稳定均匀。显然,VV6这套动力总成比起早期的VV7、VV5使用的2.0T+7DCT好开太多了。

保定-徐水的郊外并不全是好路,大车很多,有不少挂车拖着一大堆刚出厂的哈弗/风骏跑来跑去,可想而知历经风霜的水泥路会经常出现一些沟沟坎坎。而VV6的悬架通过这些路面时很有信心,因为舒适的悬架反馈,配合柔软的座椅会让车内乘客得到一种越级的体验,作为驾驶者,经常会感觉到19英寸的轮毂动作很大,但传到车内就只有一小点动静。代价是侧倾会稍大一些,并且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通过地板传来的二次余震会清晰表明VV6还是作为家用SUV更称职。

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不是动力总成和悬架这些传统的测评项目,而是隔音。

在这些不太好的路面上,VV6的隔音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经过悬架反馈到车内的声音沉稳扎实,和以前试驾VV7的感觉特别像。而且隔绝感营造得很好,无论是自己按下的喇叭还是车外的杂音都得到了有效的过滤。

高速隔音更不用说,这是VV6的拿手好戏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加速的时候会在车内听到细微的发动机声音,这不奇怪,但有意思的是可以明显感觉到WEY对这动力总成啊NVH也有特别的优化,比如在1500转,要很仔细听才能听得到涡轮的啸叫声,可以说WEY在全方位都实现了相当高水平的隔音水平。

实际上,这也是我和VV6在保定的郊外游荡的原因——为了使WEY系列车型能保持有口皆碑的NVH性能,长城哈弗技术中心的NVH实验室功不可没。在诞生VV5/6/7的地方,我们找到了VV6优秀隔音性能的“秘密”所在。

感受出NVH的差距与水平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让NVH“乖乖听话”却不是一件简单事情,因为这个系统工程会涉及到几乎所有部件的工作状态。为此WEY是足够下本的,在看得到的地方,VV6这款车在机舱裹上了厚厚的隔音棉,在车窗上也用了双层隔音玻璃,为的就是能够将大部分声音隔绝于车外。

而在看不见的部分下的功夫显然更深,这些从长城哈弗技术中心为开发新车而建立的半消声实验室就可以看出——这个实验室主要测试整车在进排气、动力总成、四驱系统等部件工作的时候所发出来的声响。

VV6的内饰品质相比同价位合资SUV更好,这意味着内饰用到的分件更多,为了保证能够控制行驶中各个分件的异响,长城哈弗技术中心的整车BSR实验室以及零部件BSR实验室会在各个平台测试整车和零部件的声音反馈。并且还可以模拟不同的温度湿度,只为诱发不同部件的异响,然后解决掉。

▲值得一提的是,VV6上的燕飞利仕音响所拥有的主动降噪功能,也对更好的NVH有贡献

笔者上次试驾VV6的时候还是一次场地试驾,这一轮实际道路测试结合了保定-徐水这一段中国最常见的“国道/省道/城乡结合部道路”进行试驾,让笔者对VV6这款车有了更全面的体会,并且在参观长城哈弗技术中心与NVH有关的实验室之后,也就能理解为何WEY品牌车型一直有这么优秀的NVH水平。不过,提高NVH性能的工程,所听所看到的显然还只是冰山一角,但能感受得到的,是WEY品牌在这背后向高端化进军所付出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