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 让我悄悄告诉你一个高速不超速的秘诀

2019年12月12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眼看着2019年留下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接下来就会进入到疯狂欢乐模式,甭管是还有十几天之后的元旦,还是四十几天之后的春节,都即将开启回乡返程大幕,现在打开某购票APP,上面已经开始出现红色的车票应急讯号了,再看看那平时恨不得把价格扎在泥土中的航空公司,如今却鸟枪换炮给你来个全价,要是想抢9折票,那你都得有双十一的精神。接下来,是不是觉得也只有开车回家这一条路了,尤其是家中有什么“撸狗族”“猫主子”的小伙伴们,你们那些东西春运时候也真不适合带上火车和飞机。不过有人表示,这开车回家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回来的罚单很不爽,怎么自己的车123km/h就超速了,别人的好像127km/h也没超速,是不是现在的摄像头都开始挑人品了?

其实是你根本不了解车上的迈速表,因为你看到如果表上显示的是130km/h,但是实际上的车速没有达到,国家明确规定,汽车时速表显示的车速必须高于实际车速。这就相当于一个人在跑步当中自我感觉上已经达到一定的时速,无论是呼吸还是空气都略显迅速的时候,其实你根本就没有那么快,因为你的大脑给你传递出来的信号,并不等于真实的时间反应。而时速表则是让你知道,你已经很快了,不过实际上为了保障安全,车辆的真是速度还达不到。

横在路上的测速器并不准

在这里回答开头的那个问题,为什么同样是开车,一个是显示123km/h时速,一个是显示127km/h时速,但是实际上前者却收到了罚单,后者却没有,答案是这样的,根据GBT21255-2007《机动车测速仪》有规定:车速大于100km/h的时候,测速仪误差为-6%到0%。这时候我们再来测算一下,127时速的无差如果是-6%,那么真实被抓去的时速就是119.38,这个数字是不超速的,但是前者的123却是正常的0%误差,自燃,前者的数据被攫取,而后者则顺利通过。

综合来说,就是基本上在车辆稍微有一些轻微超速的时候,其实在电子眼的监测之下,由于误差存在,可能测出来的数据并非是超速,但是,这都是有范围的,你要是上路180km/h,不好意思,啥误差也白扯。

你知道灯光会影响测速机器吗

在交警蜀黎的监督指导以及检查之下,如果一台车的车灯自己进行过更换,打出来的强光是非常危险的,会影响到对象来车驾驶员的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但是你知道吗,除了这一点,强烈的光线还会影响到测速摄像机对于车辆速度的抓取。

《基于角点集特征的高速公路摄像头监控范围偏差检测》这篇文章提及,光照干扰会让图像畸形而造成偏差,但检测成功率仍然是高于92%,但是这也就是说会有8%的概率抓取不到速度是因为灯光的干扰,或者太近或者太亮,都可能拍不到,但是因为车速过快导致的拍摄不到基本不存在,在GBT21255-2007《机动车测速仪》中,就规定了:高速公路测速仪应该至少满足20-180km/h的测速范围,当然,超过这个速度也拍摄不到,但是你确定这样你还能活着回家吗?

其实我们正常驾车的车辆,虽然迈速表会显示200、220、240甚至280km/h,但其实能达到160km/h就已经是非常快的了,有大概90%的车辆达到这个速度,而200km/h更是一种虚拟存在表象。

鬼扯:

写这篇文章可不是为了让你去偷着换了车上的大灯,以130迈的速度向前指望着误差率的存在,如果你是这样的人,那么不好意思,鬼妹写什么估计你都会被警察叔叔抓到。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能够快乐回家过年,你还是遵章驾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