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MPV:雷克萨斯LM会成加价王吗?

2019年12月12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MPV车型实用性相比SUV的确具有很大优势,不仅是车厢内的空间表现还是乘坐感受,对于家庭成员比较多的用户,选择一辆MPV是不错的选择,随着近两年MPV在国内销量上升,众多自主品牌也推出了自家的MPV,如: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宝骏RM-5等等,价格也都比较亲民。

转眼2019年即将结束,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将会有多款重磅MPV车型上市,今天,咖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些值得期待的MPV,它们都有比较出众的产品力,或许年底要买MPV的朋友可以等一下,因为以下这几款车型都非常有看点和卖点!

上汽大众Viloran

上市时间:2020年上半年

新车亮点:上汽大众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新标识车型,主打商务MPV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首发亮相,新车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作为上汽大众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新标识的车型,Viloran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定位为一款主打商务的MPV车型。

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辅以大面积镀铬装饰,搭配下方格栅采用贯通式的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采用了大众品牌的全新品牌标识。

车身侧面轮廓线条修长流畅,结合动感上扬的多腰线设计,营造出了动感的姿态,另外,Viloran采用了侧滑门设计,车身尺寸上,长度超过5300mm,轴距超过3180mm,与别克GL8相比有着不小的优势。

车尾设计简洁饱满,尾灯组采用流行的回旋式设计,一条银色饰条横贯其中,与下方贯穿式的包围设计搭配,新车内饰目前并未公开亮相,不过据此前消息,其车内依旧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将内饰的功能分区划分得清晰明了,还将采用2+2+3的7座椅布局,其中第2排独立座椅还配有腿托功能。

根据了解,Viloran由中德合作研发而来,Viloran首四个字母取自英语单词"Villa别墅"与"Velour天鹅绒"之意,"ran"取自"grand盛大庄重",象征着将宽阔舒适的空间与丝绒般细腻豪华的精致感于一体,是对当代商务车的重塑与革新。动力方面,从车尾标识来看,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咖哥点评:提到国内商务MPV的霸主,那一定是别克GL8,而顶着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而来的Viloran能否成为别克GL8的强有力挑战者,最终的市场售价将显得十分重要,我们也非常期待!

荣威Vision-iM Concept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亮点:荣威首款MPV概念车,代表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荣威首款MPV概念车Vision-iM Concept正式亮相,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以"动大于律"的设计方向进一步展示荣威智能座舱,并且有望2020年实现量产。

上汽荣威Vision-iM Concept外观设计将代表着荣威未来的设计方向,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倒梯形前格栅配合贯穿式灯组,整体搭配起来科技感十足。

据了解,新车还采用了SUV+MPV的跨界姿态比例进行设计,将SUV饱满的车头造型融入MPV的大空间车身之上,带来了更为新颖的视觉观感。从侧面来看,起伏的腰线设计,配合微微下滑的车顶线条,让其整体充满视觉张力。

尾部方面,其将采用类似Y字形尾灯组,同时其灯腔内部结构较为复杂,点亮后预计能够带来不错的辨识度,并将采用"云图蓝"车漆,从而提升该车的整体气质。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咖哥点评:上汽荣威Vision-iM Concept作为荣威品牌首款MPV车型,在现有轿车、SUV车型矩阵基础上,即将新添MPV车型,开启荣威品牌全新的产品序列。新车外观时尚动感,将更符合年轻的消费群体需求,但量产时或许需要更多贴近人性化的棱角打磨,不论怎样我们还是期待量产车型的早日到来!

雷克萨斯LM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亮点:采用了大尺寸的纺锤形前格栅,LM300h分为7座和4座版

在2019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全新车型LM正式首发亮相,新车依旧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形前格栅,夸张的大嘴充满了十足的霸气,同时,灯组视觉效果不错,与全新雷克萨斯ES非常的相似。

侧面来看,与丰田埃尔法有着高度相似的车身线条,但车侧有着造型独特的镀铬饰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密辐式轮圈,颇具设计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100/1980/1950mm。

雷克萨斯LM的尾灯整体呈现X形的贯穿式尾灯组像车尾两次蔓延伸展,搭配尖锐的边缘,看起来颇具前卫气质。

内饰设计比较简约,秉承了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风格,整车为四座布局,采用前、后排独立空间设计,从中国的传统屏风中获取到灵感,用玻璃屏窗完全隔开前后排的交叉区域,为后排乘客营造出私密的个人空间,屏窗还可以升降并调节透明度。

动力方面,LM300h车型将采用2.5L汽油机+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有望匹配E-Four电控四驱系统,不过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详细的数据,

咖哥点评:除了销量不佳的普瑞维亚和平行进口的Sienna,这些年丰田在MPV领域都只有一款埃尔法打天下,而在今年丰田雷克萨斯一次性拿出了威尔法和雷克萨斯LM两款车型,它们的出现能动摇埃尔法"加价神车"的地位吗?现在,咖哥觉得唯一的问题应该就是"加多少钱能提车"了。

奔驰EQV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亮点:奔驰首款纯电MPV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00km

在2019年度法兰克福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EQV量产版正式发布亮相,作为奔驰EQ系列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奔驰EQV基本延续了V级的车身设计,但采用了EQ家族式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两侧的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

前脸下部进气口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蜂窝状结构,此外,充电口设计在了左侧大灯下方的位置,其余整体造型与V级基本相同。

侧面以及尾部的造型采用典型的MPV设计风格,为了与燃油版区分,在后视镜前部下方还专门设计了一枚EQV的标识,以突显其电动车身份。

车尾设计与概念版车型略有不同,只是在尾厢末端增加了铝制饰板,防止搬运行李时划伤漆面。内饰整体设计基本与概念车保持一致,采用较为内敛的配色,通过丰富的层次以及不同的面料来营造低调而奢华的感觉,并将采用6座、7座或8座布局,还将搭载梅赛德斯-奔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和"Hey,Mercedes"语音控制功能。

动力方面,将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62N·m的前置电机。电池容量为90kWh,官方公布的该车的续航里程为405km,在快充模式下1小时内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咖哥点评:作为奔驰EQ家族的全新成员,奔驰EQV被官方称为首款豪华品牌纯电动MPV车型,其继承了奔驰EQ家族的设计精髓,同时还与EQ系列其它车型共享eATS动力总成,是奔驰新能源车型中又一实力强大的选手,也代表了奔驰加速电动化战略继的步伐,我们还是期待它能够早日引入国内。

艾康尼克七系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亮点:原型车2017年发布,定位一款纯电MPV车型

说到艾康尼克这个品牌,其实早在2017年上海车展前期就已经正式亮相过了,彼时随品牌一起亮相的就是艾康尼克七系MPV概念车。而在今年2019上海车展上,艾康尼克带来了新款七系MPV,与曾经亮相的概念车相比,新车整体风格硬朗,整体设计更加接近于量产状态。

外观棱角分明,采用了较多平直线条,由于该车为纯电动MPV,所以前进气格栅采用全封闭处理,搭配蓝色发光LOGO,让车辆的科技感大幅度提高。

量产版共分为MOBILITY、PREMIUM和VIP三个版本,车身侧面,根据版本的不同,PREMIUM版将采用侧滑门的设计,其中MOBILITY为7座基本版、PREMIUM为6座版、VIP为4座豪华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00/1900/1860mm,轴距为3000mm。

内部将采用4座/6座布局,其中VIP版为4座,第二排仅有两个座位,并且拥有独立座椅、豪华内饰以及大尺寸多媒体液晶屏等。

动力方面,预计将采用最大功率165kW(224Ps)的电动机,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咖哥点评:作为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艾康尼克的知名度还是很低,而首款车型则直接定位于豪华MPV,在2017年就推出过艾康尼克七系的原型车,时隔这么久,该车才进入了量产阶段,能获得多少的市场认可还需上市后才能得知。

写在最后

看完以上几款即将在2020年上市的全新MPV车型,咖哥相信一定能激起不少人的购车欲望,我们可以看到MPV电动化也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而针对公商务市场的Viloran、Vision-iM Concept车型,也在预示着在2020年该细分MPV市场的发展,相信明年高端MPV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这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用车体验!那么,以上哪款车型会是你的最爱呢?欢迎大家给咖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