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实在的德系SUV,13万内就有1.4T,破百只要8秒,探影都追不上

2019年12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优选

一年之内,国内车市先后迎来途铠T-Cross与探影两款大众小型SUV,作为进入市场的新人,并且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途铠T-Cross融合了几何潮流设计语言,整车展示更多硬派气质,出街绝对迷倒一片,而探影则走典型的城市SUV设计路线,不过外观稍显廉价,更多偏向于塑料感,对其颜值影响不小。当然两车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差别不仅仅存在于造型方面,比如可以在12万以内拿下途铠自动版,但是价位相近的探影仅为手动挡版本,所以途铠的可选性相对更强一些。

而这种配置上的差距,一部分原因在于途铠目前提供1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而探影上市不过1周的时间,并不存在任何的优惠政策,因此在价位上就不如途铠那么有吸引力,1万元的价位差距足以使得在同等预算的前提下,选择到的途铠版本高于探影,因此无论配置或是动力表现,途铠都处于明显优势。

预算13万以内:途铠配LED大灯、全景天窗

当预算提升至13万以内,可以考虑途铠的1.5L自动舒适版以及探影的1.5L自动尚,虽然同为1.5L发动机版本,不过途铠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而探影达到了5.9L,油耗相对更高一些,所以途铠的这一版本后期用车成本相对更低一些。此外在外观配置上,途铠的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还配备转向辅助灯,而探影的外部光源均采用卤素大灯,也不提供转向辅助灯的配置,外观照明效果自然是比不上途铠了。

当然两个版本的配置差距还不止于此,对于SUV车型而言,即便是小型SUV也需要天窗提升空间感,途铠就配备了全景天窗,为本就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提升明亮感,而并不提供天窗的探影内部空间想必压抑不少,在意驾乘舒适性的消费者可要多多留意了。

预算14万以内:途铠配1.4T强动力,油耗低至5.7L

如果预算再向上提升至14万以内,能够以13.79万元的价格拿下途铠1.4T舒适版,或是选择13.99万元的探影1.5L自动悦,很明显两车的明显区别在于动力部分,途铠配备了一台1.4T发动机,排量不大对于小型SUV正好合适,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提供更多操控乐趣,就官方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可在9秒由起步加速至100km/h,而实测数据更是达到8秒,足以见得这台1.4T发动机的实力,对于还未试驾过的朋友,以探影的1.5L发动机作为参照更容易理解,这台发动机加速破百需要13.4秒,与途铠之间存在4.4秒的差距,两车的性能表现很明显不在同一水平。

在出色性能表现之外,用户还可以享受到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7L,对比探影的5.9L综合油耗表现,谁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选择途铠的1.4T版本就可以一次性享受充沛动力与经济油耗,这种动力上的吸引力确实很难得了。尤其对于德系SUV而言,操控表现一向领先其余竞争对手,如果选择一台德系SUV却无法收获出色的动力表现,很明显属于一种资源浪费,正是应了那一句话:"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看的",还是1.4T的强动力更值得首选。

所以对于有意入手德系SUV的朋友们而言,如果预算只有十多万元,那么选择途铠可以享受到的用车体验要高于价位相近的探影,官方还提供了2成首付或是2年免息的政策可选,算下来又是省了一笔购车费用,为年轻朋友们减少更多购车压力,确实很贴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